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身價萬國的子民】拉1

這一段很特別,特別記載歷代志之後的故事,以斯拉記是猶太人被擄回的開始篇章.

被感動的外邦王

波斯王很特別,知道天上的上帝,把萬國都賜給他.
而給了他一個命令,就是要放祂的民回去祂的聖殿中為祂建造殿宇.
原來天父,早在外邦之中,就一直在彰顯自己,也一直在尋找敬畏祂的國.好特別,原來福音早在舊約就進入外邦!
而且,萬國都是上帝的,上帝就特別感動波斯王,為萬主之主建殿.

萬國換萬民

這一段很特別,我想在這邊特別分段.
我做了一點點逆向思考,意思是,那我可不可以說,上帝讓波斯王獲得萬國,就是為了讓屬於祂的民,回到祂所立約之地,建祂之殿呢?
代表,祂的民的價值超越萬國?
所以聖經才說我們是揀選的族類、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真是太特別了!~

釋放神之物

這段很特別,波斯王先做分別,把屬於上帝的民特別分出來.
接著再要求不回國百姓,等於是不屬於上帝的民,要貢獻資源給回國的人,更要他們獻上禮物給上帝的殿.
而且更把之前巴比倫王所擄走的器皿,還回給耶路撒冷.
而屬於上帝的,就一一的回到祂的殿宇.

每一次我讀到這邊,就會讓我想到聖殿從非力士人手中回來的事情.

原來,萬國都在上帝手中,聖殿的守護與榮耀,根本不用借人的手而成,因為全球全地都是祂的.
所以,世人算甚麼,天父祢竟然顧念我!

---
阿草,我的榮耀不是靠你手而建的,我的榮耀是我本身本來就大有榮耀.而只是因為我愛你,讓你享受我的榮耀,與我一起同作息.
所以,你沒有作甚麼之前,你在我眼中早就看為寶貴!

---
親愛的阿爸父,謝謝祢,祢再次顛覆了我的價值觀.
求主祢幫助我,重新讓我看到與體驗自己價值的寶貴.
而讓我看到祢所受造的每一個人,都是超級價值寶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