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基督教育觀.基督工作觀/弗6:1-9

--QT重點--

  1. 總要孝敬父母
    這一段,保羅提醒以弗所教會,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因為這是聖經中帶應許的誡命.是蒙祝福享長壽的賜福

  2. 不要激怒兒女
    而接著這段很妙,保羅又提,不要激怒兒女,要照主的教導和警戒養育他們,也提醒我,原來我不是要靠我的教導,和我的警戒....完全是基督式的教育觀啊!!!
  3. 如基督服事主
    接著,保羅提到主僕關係,如果我運用一下,我個人覺得很像公司與員工的關係.保羅說,服從肉身的主人,要如同服事主,要像基督的僕人,有一顆心裏願意遵行上帝的旨意.
    要甘心樂意工作,如同服事主!~


--思想心得--

  1. 耶穌基督教育學

    「你們為人父母的不要激怒兒女,要照主的教導和警戒養育他們。」以弗所書 6:4

    看到保羅提到一個教育觀~與大家分享, 蠻提醒我的,原來我這作父親的,不能去刺激兒女生氣!!

    意思是,我要先約束我的脾氣!!!天啊!!
    以前還沒當爸爸時,我看到經文覺得很爽!! 因為我可以拿這經文約束我爸~~~
    (但...我爸當時不是基督徒...悲劇)

    而現在,我當爸爸了,老實說,我看這經文,有一種....被管束的感覺.....天啊~~~
    求主幫助我,讓我時時約束我的脾氣, 也常常和主耶穌連結, 這樣,我才能有基督的心,作基督親子教育~~
    求主憐憫我這爸爸~~~阿門!~
  2. 服事主人的主僕
    接著,保羅用另一個角度,講述工作契約下的奴僕態度.
    提醒我,原來我要把肉身主人,看成主一樣服事.
    意思是,服事主並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要在人前,真的作出來.
    面對我的老闆,面對我主管,面對我工作中有權柄的人~~
    我都要作到,如同服事基督的態度.

    當我這樣思想時,就會讓我感覺~
    工作就不能是一種逃避心態去作,
    而是要換成,選擇展現積極的行動去作.
    因為基督是我的主人~

    我也不能說,我的基督只在教會.
    因為我的主,是在我每個生命中,權柄中.
    如果繼續思想,確實會相當有趣!~

    感謝主耶穌,透過保羅說的話,讓我可以在親子,工作中,都有很多的學習!!!太厲害了!!!榮耀歸給主!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你所有需要的,我都已經準備好了,也有答案了.所以連結我,順服我,你就必經歷我美好的帶領!
認識我,服事我,就是蒙福的開始!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讚美祢,祢早已把我生命中一切所需的,都告訴我了!~接著,只願我順服於祢,尊祢為主,我就能在生活每個階段,服事祢.願我看重祢,看重我的父母,我的孩子,我工作中的主人~
都讓我學習,基督的教育觀,工作觀!~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