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順服秘訣.夫妻之道/弗5:21-33

--QT重點--

  1. 順服來自敬畏基督
    這一段經文,常常出現在婚禮中~我常常看到,很有印象.但我覺得,難度是頗高的,如果真的要靠自己的行為就行.
    保羅提醒的是,要常存敬畏基督的心,就可以彼此順服.
  2. 愛護配偶愛護身體
    接著,保羅提醒,丈夫要愛護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護自己的身體.沒有人會厭惡自己身體,總是保養自己的身體.
    如同基督愛教會,基督愛我們(肢體)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蠻多的思想,原來順服,是那麼不簡單,又是那麼簡單.就是敬畏基督.彷彿,當我順服耶穌是我的權柄後,我就順服一切的能力了~感謝主耶穌,願我每一天,天天敬拜祢,因為祢是一切權柄的來源!~

而接著,我比較少看到的一點是,基督裡的夫婦之道.
保羅用,要愛護自己的身體一樣,愛我的老婆.
如同基督愛自己的肢體(教會)一樣.

確實,我會刮鬍子,整理頭髮,讓我體面.
當我手受傷時,我會擦藥,貼OK蹦,
看醫生.
嚴重點,我會用手去保護受傷的手.

保羅說,因為二人成為一體了,我與我老婆是同一個身體.
當我為我老婆體面時,我也體面了~
當我去保護我老婆時,我也得醫治了!~
最酷的是,保羅說,這是極大的奧秘.

願我領悟與學會這奧秘~
愛我的老婆,保護我的老婆,就是愛我自己,保護我自己!~
體會耶穌,保護祂所愛的教會!~

榮耀歸給愛我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我必把我的奧秘指示你,但你要先學習敬畏我,順服我.聽道,去行道.你將一次次,經歷我的心,主基督愛教會的心!~

孩子回應

阿爸,教導我,如何敬拜祢,如何敬畏祢!~
教導我,如何愛我的妻子,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伴.
教導我這個奧秘,我要像祢,祢是我唯一渴慕~
幫助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