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不容易的愛 / 路6

「「然而,要愛你們的仇敵,善待他們;無論借出什麼,都不要指望歸還。這樣,你們將有大賞賜,並且將成為至高者的兒子,因為祂以恩慈待那些忘恩負義和作惡的人。 你們要憐憫人,像你們的天父憐憫人一樣。」
‭‭路加福音‬ ‭6‬:‭35‬-‭36‬ ‭CCB‬‬

當在職場碰到一些不友善的同仁時,看到這句話,老實說是我這章中,最想跳過的部分。
主耶穌竟然提出了這個那麼大又難的事情,對我來說。

主耶穌說,天父以恩慈待那些忘恩負義的人,因祂憐憫人,因此,我們也要憐憫人。

而老實說,在這段時間,透過學習得知,憐憫虧欠我們的人,其實是讓我們走出自己身心的框架方式。憐憫他人,就是憐憫我自己,而天父就是這樣再作,而我作不到,而祂作的到,我也可以向祂來求。

親愛的阿爸,真的是好難,求祢幫助我,幫助我,不困在憤怒之中,讓我不進入逃避之中,讓我願意,因愛祢,而學習這份功課。
祢希望我再次學習什麼成長,倚靠祢什麼,求祢幫助我,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學習去感受我的心,慈悲憐憫的心,愛那些不可愛之人的心,去作我量給你可作的,不要去作我要作的,學習分辨

孩子的話:
阿爸,幫助我,教導我如何而行,教導我分辨我要作的,與祢能作的,幫助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