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原本不配.如今已配/羅9:18-33

--QT重點--

  1. 這一段,保羅提出了外邦人與猶太人在接受福音上的差別.其中提到,原本猶太人是上帝揀選的子民,但因他們想靠自己的行為稱義,被絆腳石絆倒(耶穌).而外邦人原本不是上帝的選民,但卻因為上帝的憐憫,而成為上帝的選民.
    正如何西阿書所說的,原不是子民,原不是所愛,如今都成為子民與所愛.

--思想心得--


這段,可以看出,上帝是公義的,祂給每個人機會,而祂造著自己完全的權柄與憐憫,在施行一切的福音作為.

那反之,我想要問的是我自己,我是否珍惜這個揀選?我是否也會不小心想用行為去獲得這揀選呢?

明明我就不是,而不過是因著上帝的憐憫,而當我被揀選後,我不過也是因著上帝的憐恤,當我呼求這世上是否有神,是否有神愛我時,而祢垂聽了我的禱告,用我能懂得年紀與語言帶領我嗎?

親愛的真神,祢真的是獨一的真神,祢能保護我,讓我能在眾偶像中認識祢,祢是何等的善與美.

謝謝祢帶領我,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中,請祢繼續憐憫我這個罪人,我沒有辦法靠我自己約束自己,因此請祢幫助我.

也請祢聖靈充滿我,讓我這原本不配的,因著祢的憐恤,成為祢所愛的,成為祢的子民,榮耀歸給祢!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因為我揀選了你,你就成為我子民,你就成為我所愛.我聽見了你的呼喚,因此我回應了你,我回應了你救我的呼聲,因我是真神,我認真看待了這個呼求,我是天上地下獨一真神!~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揀選了我,我愛祢~
請祢在每一天中,不斷呼喚我來到祢面前.
謝謝祢的愛與憐憫,天天與我同在!
請祢幫助我,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祢的憐憫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