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順服 / 江秀琴 讀書心得

透過江秀琴牧師的從順服談到要過內在生活,讀的時候很難想像原來有很多的人是如此在內在中這樣操練自己順服主.從她與牧者榮教士的互動中,看到許多從年輕時就學習順服的操練,一直到她後來出來服事主.
其中談到幾個例子讓我印象深刻,例如有位方妻子為了讓未信主的先生能信主.常常要求先生可以來到教會中,但上帝卻提醒她因為順服丈夫,所以導致兩人的互動常沒有辦法更進一步,而當妻子願意順服在先生下,反而讓先生看到改變,也看到上帝的作為,因此來到教會中~

接下來是恩膏的教訓,提到很多基督徒在教會中常常跪著呼求主的同在,但聖靈感動他去做什麼,他都不做只會讚美但卻不順服,且順服到底,因神是看內心的神.
也特別提到,當有人來與我抱怨時,我要小心不要跟著抱怨,雖然表面上可以幫助他人,但其實可能影響上帝在這人身上的作為,也讓我失去上帝的同在,這要非常小心~

接著是談到北加州第一次的建堂,談到有許多的弟兄姊妹為了主的教會奉獻了自己的金錢與退休金.而自己的生活都過得很節儉!很這些弟兄姊妹都甘心樂意為了建立上帝的聖殿.
而馬可福音的少年官因為要變賣一切憂憂愁愁的走了,但他忘記他可以順服在主前,得到上帝的力量,跨越這個難關.

接下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蔡蘇娟姊妹,她得了一個眼睛不能見光的病,如果今天是我,我一定會相當沮喪,會對我的人生有相當大的問號.而且她必須要躲在黑暗的房間中.吃的東西相當的少,兩小杯茶與幾個餅乾等.
但沒想到她竟然一點抱怨都沒有,而且還問主:我能為祢做甚麼呢?這是非常值得學習的.而且這樣的順服反而使她得到平靜與真實的安息.
神也在她最痛苦的時候,讓她看到意象,屬於她的靈修院.而且最特別的,還是她就成為了眾人的見證,提醒大家要在私底下生活的得勝,要安息,而在安息就是在危難時真正的順服,放下自己交出主權不再害怕!而且多年她一直在幫助人,很多人都專程花時間來聽她的一席話,而真正的受到幫助!


當我從婚姻、抱怨、金錢、病痛中,看到牧者所提的例子,看到順服主的弟兄姊妹,在這些領域上勝過後,就讓我更值得去學習要過真實的內在生活,這生活只有我和主自己知道,而我要學習在私下中就學習常常順服,這當我如此行,我就可以學到真正的安息與得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