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母親愛嬰兒的牧養/帖前2:1-8

--QT重點--

  1. 取悅鑒察人心的上帝
    保羅在這段提到,他向帖撒羅尼迦教會提到,他雖遇到困難,都仍然靠上帝放膽向他們傳福音.而且他的勸勉非出於謬誤或不良的動機與詭詐.他們是被上帝認可與委派的.不是為了取悅人,還是為了取悅鑒察他們內心的上帝.

  2. 付出生命養育的母親
    接著他提到,他沒有用花言巧語奉承人,也沒有心存貪念~
    他也沒有要信徒尊重他們,而是向母親一樣撫育嬰兒,溫柔對待他們.而且深愛他們,有深厚的感情,不僅樂意傳福音給他們,更願意把生命給他們.

--思想心得--

這段,可以再次看到,保羅對這教會的愛.也特別區別出,保羅服事的動機是誰?是取悅人?還是取悅鑒察他的神?
我覺得保羅特別使用鑒察,是因為他相信,上帝知道他的想法.上帝知道他的服事的心.

接著最讓我再次被提醒的是,之前保羅在別卷書,用父親來提到作師傅的心,應該要有父親的心.
而接著,他用母親與嬰兒的乳養,來說明他牧養這教會與愛教會的心.
而且直說,他不僅樂意傳福音給他們,更樂意獻上生命
(我能體會父母對孩子奉獻的心,但老實說,我不敢這樣對我牧養的弟兄姊妹說~)

但保羅這樣的分享,真的讓我很感動.有這樣的牧者真的很棒,有一種超越宗教規範的感受.

求主耶穌幫助我,讓我懂得愛,讓我懂得祢為什麼愛我?
一份測不透的愛,而祢深深愛我,挽回我.
讓我體體會祢的愛,而讓我用同樣的愛,來愛祢託付給我的羊,謝謝祢~~~祢是愛,幫助我深深愛祢!~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知道你愛我,我知道你為了我,牧養我託付給你的.因此孩子,我必要讓你感受我的愛,父親的愛,母親的愛,我必保護你,別害怕!~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祢是以馬內利的主!~我愛祢
祢一直陪伴我,我深深愛祢!~
因為若沒有祢,這世上就沒有愛了~
請祢讓我深深定睛祢,讓我成為愛的領受者,傳遞者,祢的通道~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