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和平之子/撒下3

今天這章,真的看到戰爭下的權利鬥爭。
看到押尼珥是如何投靠大衛家的過程。
而且,掃羅家,其實都知道上帝要讓大衛作王的預言。

當押尼珥被小人用計殺害後,大衛發誓言遠離這無辜流人血的罪,彷彿在大衛征戰中,是有一套自己征戰的原則,誰是敵人,或如何公平的對待敵人。

而當我看到大衛為押尼珥守喪後,全國的百姓喜悅大衛所作的事,也知道這件事與大衛無關,就能看見大衛公義與憐憫之心的開始彰顯。

最後大衛也分享,他知道就算上帝要讓他作王,他仍然需要有勇士一起征戰才能完成這應許。

今天我想思想的是,如何完成上帝在我生命的計劃。
在這裡我覺得,我自己的品格是很重要的關鍵。
我是不是一個誠信的人,我發現發成重要。
因為信實,會成為我與人締結契約的重要關鍵。
人為什麼要相信我,若我常常出爾反爾,說話不算話?
又或者,我是否有智慧,能分辨我所說的話,那些是合宜的,又有什麼是有智慧的?
我心中有否和平的心,期待用和平與合一的方式,讓團隊建造起來,而非用爭鬥與仇恨的手段彼此相爭。

我是否看見,不是唯我獨尊?
而是我要在耶和華的軍隊中一起前進?
而我身旁的人,是上帝的人,也可能是上帝軍隊的一員呢?

今天的戰爭故事雖然很遠,但在人際互動中,也常常上演小圈圈,及團隊廝殺。
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和平之子,在和平中,因主耶穌基督的生命,成為有信實與良善的人。
求聖靈今日充滿我,讓我學習有主的眼光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因他人也是主的人,而我也不過是祂的僕人之一,謝謝我的主憐憫我,讓我能再次有自省的機會,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爭鬥不是我解決人與人關係的方式,只有愛與捨己,才是我處理人心中罪的方式。
孩子爭鬥是從百體中的私慾而來,而你要讓自己的眼界更高,如同我兒子耶穌的心腸。

孩子的話:
阿爸,我把我的一週交給祢,願祢今日用聖靈充滿我,因為我不能沒有祢。
謝謝愛我的主
讓我成為使人與祢和平的孩子,謝謝祢,和平的君王,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