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神隊戰爭的想法/摩1

--QT重點--

  1. 這章,是上帝對提哥亞的牧人阿摩司彰顯對以色列的異象.
    而是上帝對了亞蘭、非利士、泰爾、以東、亞捫人作了審判.
    而這章文體非常的特別,好像詩一樣,用了同樣的架構,敘述審判的原因.
    第一個是亞蘭,用打糧食的鐵器蹂爛基列,第二個是泰爾背棄了弟兄之盟,把被擄的人賣到以東.第三是以東,因他們拔刀追趕自己的弟兄,沒有憐憫之心,詠懷憤怒,第四是亞捫,為了擴張領土,剖開基列孕婦的肚腹.
    所以上帝要降火在這幾個城中,毀滅他們.

--思想心得--

這段,大概可以看出,上帝對戰爭也是有想法的.
上帝彷彿相當禁止戰爭影響農民的生活,影響兄弟的盟約承諾,沒有憐憫之心,殺害無辜的百姓.而只要有人破壞了這幾個原則,上帝就會出手管教了.
而我呢,我是否了解上帝的個性,我是否能知道,當我在作一些事情時,或許會剝奪到他人的利益時,我是否願意不影響他人的生活,不背棄與人的誓約願意保密,願意有憐憫的心,憐憫傷害我的人,或為了擴張我的利益時,是否傷害了無辜的人.
願上帝幫助我在作事情時,或許是商業,或許是作群體的決定時,我都能知道上帝作事的原則,我就可以活在祂無審判之中,因為祂是公義斷定一切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你要活在我的原則下,你要學習愛人如己,當作了約定,不要背棄誓約.因為我是看重人口中所說的,我也看重我自己所說的~所以孩子,你要學習我的性情,因為你是我生的,你再一次從我的靈中重生了,你是屬我的人,你要在每一天,活出我的原則~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讚美祢,唯有祢是斷定是非的主~
萬國都在你之下,何等的美好~
願祢持續教導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知道祢作事的法則~
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