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不給放手的時刻/拿1

--QT重點--

  1. 逃跑遠離先知
    當上帝的話臨到約拿時,約拿逃避這個呼召.而開始逃往約帕港.他打算要與同往他施的人,一起躲避耶和華.

  2. 阻擋逃避的主
    上帝很奇妙,為了阻擋約拿,上帝就在颳起了風浪,讓這個船的航行受阻.
    船上的人因風浪大作,都極其害怕,也去叫沉睡的約拿起來幫忙,求告自己的神.
  3. 災難出於約拿
    他們因已靠自己力量無力回天,就想求靠神明的幫助.因此他們擲籤,才知道是因約拿的緣故,才遭遇風浪,而眾人就說,你怎麼可以對上帝作這種事情.
  4. 敬畏上帝的人
    約拿就說,他是希伯來人,他是敬畏創造海洋、陸地、掌管諸天的上帝.
    而他是因為逃避了上帝,而因此遇到災難.
  5. 敬畏神的外族
    而這群人聽到都大大害怕,也想靠自己的努力搖槳,來度過這個風浪,而且更加翻騰.而後來他們就真的沒有辦法.他們就發出乞求的禱告,希望上帝不要把流無辜血的罪歸他們.
  6. 平息風浪的人
    他們就照著約拿所說的,把他丟入海中,而風浪就因此平息,眾人也因此敬畏耶和華上帝,向祂獻祭與許願.而約拿,就被上帝安排大魚吞入在魚腹三天三夜.

--思想心得--


1.決心逃避上帝的人
這段的故事,我相信大家相當熟悉.約拿因為不想領受這呼召,而開始逃避.而這也是和我之前讀先知書中,相當少見的例子.就是這個人不領受上帝的話,而我的問題是,竟然這樣,上帝為什麼要呼召約拿來傳遞祂的信息?
難道上帝看錯人了嗎?
在我的思想中,我常常也會覺得上帝給我的事情又大又難,無論是在人際互動中,我發現我是一個不太與人互動的人.我曾經有因為,在小組中要學習與人的相處,而因為太難,而決心不去小組.但沒想到,上帝讓當時的小組長,一直關心我,而我就在那種,逃不了的狀況下,不斷地被關心,心漸漸敞開.

2.決心不給逃的主
而上帝,並沒有打算讓約拿逃走,而在船上興起大浪,阻擋了這艘船.
約拿很特別,因為真心不想去尼尼微,而最後要大家把他丟入海中,他寧可已死了結,而決心沒有要回應上帝的呼召.
而最奇妙的是,創造海底的上帝,更安排了一條大魚,把約拿吞下去.

人為什麼會想逃避上帝,這個問題,一直是環繞在我思想中的.
而我又想的問題是,那上帝知不知道我逃的原因?
而我想是知道的,而我是否知道,上帝不讓我逃的原因呢?

求主幫助我,讓我在我的生命成長中,不讓我逃避,我該成長的學習.願主大大幫助我,榮耀歸給愛我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在你的生命中,有許多的事情,或許你逃避了.而這個逃避,其實也是一個很輕鬆的事情,因為我沒有一定要你如何.但,有些事情,若是你逃避的,就會使你更無法成為我心意中的那位.那個最美好的那位~
孩子,甚麼階段,就會有怎樣生命的成長,這就是邁進成熟的路.
所以,孩子,對生命中的未知不要害怕,因為我的雙手必會保護你.或許你的肉眼看不見,但你可以用信心去見到這愛你的雙手!~

孩子回應

阿爸,我知道祢所愛的,才會管教.謝謝祢如今並沒有放棄我,一直帶領我.
有時我想放手的時候,祢緊抓我不放,因為祢知道此時,是一個不能放手的時刻.因為這時刻對我極其重要.願我的心深知,主所愛的,必定管教.天天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榮耀歸給愛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