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生命饑餓生命飽足/摩8

--QT重點--

  1. 好幽默的上帝
    文案這一章開頭,能看到上帝的一個創意~上帝用一籃夏天的果子,來描述以色列百姓的結局將到,因「夏天的果子」,和希伯來文的「結局」音很近,上帝是不是很有趣!!!但上帝直說,祂要滅絕這群人

  2. 不公不義之人
    而上帝直說這群人為什麼要被滅絕,因這群人希望不要守上帝的節期,覺得這節期阻擋自己的生意.而又用不公平的砝碼來賺錢,欺負貧民與窮人.因此上帝說,祂必不忘記他們的作為,而要毀滅他們.
  3. 心靈上的飢荒
    而上帝直說,這群人要面對飢荒,而這飢荒不是飢餓,也不是飢渴.而是人心中的飢荒,因為找不到上帝的話,而這樣的人,心靈會跌倒,永遠站不起來.

--思想心得--


這段,我覺得有一個很有意思值得思想的.就是上帝談了一個飢荒,而這飢荒,並非是物質上的飢荒,而是人心靈中的饑荒.上帝用了一個非常簡單的介紹,介紹了人好像有兩個胃,一個是身體的胃,是幫助人可以飽足有力.但似乎,又有另一個胃,是心靈裡的胃.而這個胃的需要,剩餘肉體胃的需要.
好像當我們心靈滿足時,不管吃甚麼,住甚麼,都會感受到快樂.
而當我們的心靈飢渴時,吃得在好,住的在好,都會感受到不足.

而上帝直說,只有耶和華的話,可以使人心靈的滿足.
如同耶穌曾用經上舉例「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神口裡所說的一切話.」彷彿從這點,就可以更印證這個存活的道理.

願我常常顧及我的心靈的飢渴,優先我的肉體.
也讓我知道,只有神的話,可以成為我心靈唯一的飽足~

榮耀歸給愛我的主,祂是我一切的需要!




天父的話


孩子,若你渴了,到我這裡,若你餓了,到我這裡.你要喝我的血,吃我的肉就有永生.所以,吃我的肉,喝我血,你就必得著生命.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帶領我,進入祢的生命.而祢的血,祢的肉,是我唯一的飽足.這個奧秘何等奇妙,而我因為祢的話,信祢的話,與祢連結!
請祢天天讓我吃祢生命的糧,我就知道我永遠不餓,永遠不渴!榮耀歸給祢!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