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光明之子/約8

---

思想:

  1. 我的生命中,有甚麼常常被黑暗挾制的,為何無法讓真光照耀?
  2. 我對我是上帝的兒子身分,是否深感認同,有甚麼阻擋了我,接受上帝說我是兒子的身分?

---

每一次,看到主耶穌把天上的信息帶到地上時,還是真的讓人驚艷與思想~

而且主耶穌的話大有能力~

1.光明勝黑暗

在一開始看到刻意設陷阱抓淫婦的法利賽人,對主耶穌發起的試探與挑戰,

但抓了女生來,但行淫的男生呢?

主耶穌並不可能不知道,因為父知道萬有~

當主耶穌說了

「你們中間誰沒有罪,誰就先拿石頭打她吧。」

接著就在地上寫字,祂在地上寫甚麼字?會不會也是寫下也罪者的名字?

奇妙的是,現場人就一個一個走了~

拯救了一個在懼怕中的淫婦~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場屬靈上的神蹟~一個義勝過罪,憐憫勝過審判的神蹟~

因此主耶穌提醒她別再犯罪了~

就接著說出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凡跟從我的,必不會走在黑暗裡,必要得到生命的光。」 '

約翰福音 8:7,12

主耶穌是光,約翰福音開頭說,

'光照進黑暗裡,黑暗不能勝過 光。 '約翰福音 1:5

光來了黑暗就退去了,主耶穌勝過黑暗~

當行淫的婦人,一群挑戰耶穌的法利賽人,在黑暗的權勢下挑戰光~

這位光,與父同在的子,勝過了黑暗,拯救了被黑暗權勢綑綁的生命~

奇妙的救主~

2.奴隸與兒子

這不僅想讓我延伸到這段經文,因我盡量讓自己一次只有一個重點~

但這段經文太寶貴了~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隸。 奴隸不能永遠留在主人的家裡,只有兒子才可以。 所以,如果上帝的兒子釋放了你們,你們就真正自由了! '

約翰福音 8:34-36

這段主耶穌直接提醒,奴僕與兒子的身分~

奴僕不能永遠留在主人的家,只有兒子可以~

而奇妙的是,上帝的兒子,釋放我們~用寶血買贖了我們

如同以前在奴隸市場,一個大富翁的兒子,買下了我這個奴隸,然後讓我到祂家了時候,讓我換下了奴隸的衣服,而是貴族上好的衣服,給我貴族的生活與訓練,貴族的食物與居所~

主耶穌,用重價,買了我第二次的人生,而且給我自由,使我不再被罪惡綑綁~

再回到第一段的思想,因為光主動來了,黑暗就要從我生命中離去~

就算黑暗再來,當我靠近光,黑暗就要在離去~

讚美我主,祢配得奇妙的大讚美,祢大能的奇妙神蹟,一次一次主動在我生命中發出~

點亮了我生命的光,勝過我裡頭的黑暗

讓我的靈,藉著聖善的靈,讓我來到三重天的大寶座面前,祢是天梯,帶我上去又下來~

幫助我,常常把天上的光,帶到我的生命,生活,環境之中~

看到我與我周遭的人,生命的光都被祢點亮,黑暗都逃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透過我在聖經中寫下來的話語,你的生命將因我的話語被煉靜

如同汙布進入鹼水漂白一樣,潔白如瑕.

我稱你為我的兒子了,你擁有兒子的心,不是奴僕的心

當你每天來究竟我,奴僕的靈就不會再來挾制你了

因為我是世界的光,是唯一的盼望,我是主~

孩子的話:

阿爸讚美祢,願祢的光進到我生命中~

我就一次一次的悔改,願意把我的內室開啟,讓祢進來,點亮我的生命~

我生命中每個房間,每個過去,每個不堪,每個黑暗~

我所知的,我所不知的經歷~

我大腦深藏的恐懼,與身體的恐懼,都求祢來照亮我~

光來了,黑暗就出去了,愛來了,就勝過恐懼了~

讚美我的主,三一真光!~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