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批戴禮服赴宴/太22:1-14

--QT重點--

  1. 慷慨的國王
    接著,耶穌又用了一個王宴的比喻,來形容天國.裡面提到,天國好像一個王設了一個宴席,要邀請所邀的客人

  2. 不赴宴惡客
    這些賓客不知為何,第一次,第二次來邀請都不赴宴,最後更惡劣的是,他們就羞辱了主的僕人,最後把他們殺了.
  3. 滅掉整座城
    而王就安排了軍隊,掃蕩了這城鎮,剿滅了兇手.
  4. 各種人赴宴
    而奴隸們,就去邀請了街上的人,無論好人與壞人都邀請來.大廳中滿了客人.
  5. 未穿禮服人
    而當王出來會見客人時,看見有人沒有穿禮服,就詢問了他.但這人無言以對.因此就被王吩咐人,把這人綁起來,都丟在外面的黑暗中哀哭切齒.

--思想心得--


不赴宴的惡人

這段的比喻,讓我放慢了QT的整個角度,因為我真的很想探究天國的蒙福的法則.
耶穌一次一次都故意用比喻,述說天國奇妙的奧秘,而這種寓言故事,真的很值得省思.
從這段可以看出,國王其實是上帝.
而上帝發出了救恩,就派了祂的僕人(先知)、奴隸(重價買回)的人去廣發王的宴請.
但僕人就被不赴宴的惡客人給殺了,因此被王的軍隊剿滅.
因此,從這邊可以看到,當救恩廣發時,有人會因為自己的拒絕,而殺掉這造成他們麻煩的邀請.

捨命的僕人

這些僕人,順服王的命,他們為了貫徹使命,而犧牲了生命.而對我來說,我是否願意這樣的學習,學習成為順服的僕人,願意去找不聽從赴宴的人呢?

未穿禮服的人

而這段很妙,當王廣邀讓許多人進來赴宴後,感覺這是一個相當開心的事情.但卻因為未穿禮服,或是為敬重這個王的宴席,而犧牲的生命.
禮服是甚麼?是代表一種態度?或是另一個預表呢?
阿草在這邊的猜測是,在新約中有一個比喻,說到耶穌基督的寶血可以洗淨人的罪,也說到,當人接受了耶穌,我們將被聖靈重生,有一個新的生命.
若是這方向,我要思想的是,當我在年輕時,接受了王的邀請,接受了耶穌,進了天國的宴席後.若在等待王的時刻中,為預備好禮服,當王出來為看見我穿著禮服時,感覺事情就精彩了.因此,願我身上,常常披著基督,讓人看見我身上有基督.也讓我每一天,願意被聖靈充滿,讓我每一天都有新生的生命!!!警醒王到來!!!





天父的話


孩子,你看到了重點不錯喔!~是的,你要常常警醒在我面前.批戴基督,成為耶穌的樣式.也透過我的靈,在你裡面不斷重生.滿有新的樣式,穿著新的禮服,成為我的喜悅!~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學習,讓我學習成為祢的愛,是祢所愛的.謝謝祢,天天教導我天國的法則,讓我可以緊抓這些關鍵,成為幸福的人.成為讓祢引以為傲的人,謝謝祢,榮耀歸給祢!~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