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合一的人、合一的心】 / 腓立比書2:1-11  領袖班進度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提醒他們,在基督中受激勵,得到愛的安慰,與聖靈相通,就會有慈悲與憐憫的心,就可以同心合一、彼此相愛。
之後提到耶穌從榮耀寶座降下,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神因著祂自願降卑順服致死,把祂提高給祂超乎萬有之名。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激勵者、安慰者、聖靈相通、慈悲、憐憫、合一、愛、喜樂充足、分享、看重內心、謙卑、捨己、順服、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榮耀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保羅書信提醒我,若是我真的在基督中受鼓勵,得到主的愛與力量,真領受聖靈,就有慈悲與憐憫的心,就有合一的能力。

我思考的是:

1。合一的身分,真經歷主愛的基督徒

保羅提醒我,如果我真經歷基督的鼓勵,上帝的愛與聖靈充滿,我應該就要合一,也能夠合一!
分開很容易,因為人本身就喜歡分,不喜歡合。人都喜歡順自己不想順人,包括我自己。但保羅對基督徒身分做了提醒,若我是真的接受主的基督徒,我就要合一。且有能力可以合一,求主幫助我~


2。合一的心志,擁有慈悲與憐憫的心


為什麼慈悲與憐憫會是合一的心志呢?
我這邊思考3-4節,「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只顧自己的事情」。保羅講合一的心志與人群的平衡。而慈悲與憐憫的心需要群體環境才能生成,如果我都獨自一人,我就不會培養這心志。再來若我只顧自己的事情,就看不到別人的需要。而保羅說有慈悲與憐憫的心志就可以合一。
強的人看到弱的需要,而願意前往幫忙。所以保羅再舉耶穌的見證,神差遣獨生愛子基督,看到我們這群罪人的需要,順服捨己讓我們可以與神和好,這是合一真正的表明,因一切都出上帝慈悲與憐憫的心志~
願我學習,操練慈悲與憐憫的心操練合一。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神的奧秘,讓我可以透過基督的見證,看到愛與合一的心志!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尋求我就必尋見,成為一個能合一的人,預備合一的心志,讓你的心不要是自私的心,讓你的心是基督的心,不斷操練自己,不要拆毀要去建立!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與人的相聚中,若發生討厭對方或論斷時,我要知道這不是上帝的心意,也不是基督在我生命中要結的果子,我要尋求和睦與合一!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提醒我祢的見證,因祢本身就是合一的榜樣,滿有慈悲憐憫的心腸,我要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合一的人、合一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