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別自以為有智慧】伯38

上帝親自說話

這章上帝說話了,上帝開頭直說,有人用無知的話蒙蔽主的旨意.接著點名約伯,祂來提問約伯回答.

前幾章中,約伯一直想找上帝,想要站在上帝面前質詢上帝作為有誤.他認為自己未犯錯,是遭到錯誤的判決,上帝現身了!!

當我看到這段,我真心覺得,上帝很愛約伯.因為祂一直留心聽約伯所說的話,而在以利戶之後,直接提問約伯,而且是祂自己現身!!!


我深深認為,要讓人在苦難中得想安慰,在苦難中找到問題的解答,除非是人親自遇見上帝,看見上帝在他生命中的心意.


奧秘與解答

上帝並沒有回答約伯問題,回答為什麼他會遇見苦難?
而是直接提出對人來說更大的問題,更是現在二十世紀的科學,都還無法解答的自然現象,風、雨、雷、雪、動物的供應與海洋界線等.

這邊看起來,上帝真的很有個性,祂並沒有照約伯的問題回答他,而是好像加入了他們的神學辯論中.

但反思,約伯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遭難,但我想他最後一定知道,他受難是因為上帝看得起他,使用他成為榜樣,在惡者面前榮耀神.

因為約伯記前幾章,開始就記載.
既然有記載,代表約伯也知道了.


所以雖然上帝提問了約伯,但最後其實也讓約伯知道答案.
多麼奇妙的上帝,何等眷顧人.雖然給人功課成長,但也使人安慰,也使用被造的人,拿來成為榮耀祂的器皿.

---
孩子,我是解秘的神,你所要的一切答案都在我身上.
所以不要疑惑,只要信,相信我,來到我面前,我是與你同在的神.更多更多親近我,我就必使你得享生命中、風浪中一切的安息~

---
阿爸,謝謝祢,祢一直都在我身邊不離棄我,回答我生命一切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