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殷勤灑種銘記審判/傳11

--QT重點--

  1. 施捨必有收穫
    這段已經要進入傳道書的尾聲,所羅門王已開始把他認為重要的呈現出來.而這段一開始,他提到要慷慨施捨,原文是海外貿易,因為這樣必會有額外的收入.當把資產分給多人,因為日後我們不知道會有甚麼災難臨到.
  2. 殷勤努力灑種
    接著,所羅門提到,人無法掌握天氣,下雨,樹的倒塌.
    人無法等待完美的天氣而灑種,沒有辦法等待完美的天氣收割~因為我無法得知上帝的創造軌跡,所以,只有早晚不停灑種,因為,我們不知道所灑得種,甚麼時候會發芽與生長,帶來收穫.
  3. 活在光下死後審判
    而所羅門提到,活著比死還好,因為在活著的時候,可以看到陽光,而且可以享受年輕時的快樂!~
    但最後要知道的是,我們所行的一切,都將在上帝眼中被審判!

--思想心得--

這段,最讓我提醒的是,所羅門因大智慧,而發現自己的有限.發現到,人要慷慨付出,因為這樣的撒種付出,彷彿是一種投資.因為我們無法掌握上帝的作為,而我們只能把我們手上的種子不斷撒出.而且王不鼓勵我們等待完美的天氣,而是殷勤稱有機會就灑種出去.因為使種子澆灌與成長,及帶來收穫的都來自與神!~

而傳道書在最後幾章,王開始透露出,雖然世上都是虛空,所以鼓勵我們要享受陽光下勞苦後的喜樂外.有一件不是虛空的事情,就是人人將會一死,而且死後,上帝必會審判!~

所以最後警告我們,在活的時候,要想到上帝在我們死後的審判,而因此重新思想,那我們將如何而活?


天父的話

孩子,來吧,來到我面前,殷勤的灑種,努力地灑種.不要等待完美的天氣而耕作,而是緊抓住每一天去灑種,澆灌,等待收割的日子來到,因為這一切的成長,都來自於我~
而,記得,死後將有審判,所以我會審判你,會檢視你的作為.所以孩子,在你活的日子中,作我喜愛的,因為我的檢視是為你好的,我是最後的防線,為了站在那裏,不讓我們因罪而分開.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鼓勵我,在我生命中給我力量,讓我可以殷勤去灑種,為義灑種,在每個人的心中,撒入義的種子,不斷整理澆灌,而祢就是使人心田長出美好成果的主!
而讓我每一天都遵行祢的旨意,活出祢的話!而不要讓在永恆中與祢永隔,求祢保護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