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不要與上帝強奪/傳7

--QT重點--

  1. 喪禮多過喜宴
    這邊一開頭所羅門王就說到,死亡是每個人的結局,但喜宴卻不一定,所以活著的人,因為要知道,每個人將走到這結局.

  2. 智者思想生死
    愚人關注娛樂,智者關注生死大事,王再次把人生中,必須先去面對人的結局,才再作生命的反推與行動.
  3. 不與上帝強求
    這邊所羅門非常妙的敘述,特別提到,不要與上帝爭辯,因為上帝弄彎的,沒有人可以使他變直.
    而接著提醒人,不管在順境時要快樂在逆境時要思想,因為兩者都是上帝的安排,好使人無法預測將來~

--思想心得--

這段提到,死亡是每個人的結局,但婚事並非是人人皆會選擇.而所羅門王反提醒,因為如此,有一天人人皆死,就必須在活著的日子中,抓住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因為王說,我們空手的來,也要空手的走~

接著,所羅門王提醒我,不要與上帝強奪,而反要謙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享受順境的喜樂,與逆境中的反思時光~

所以,只有當人先想,自己為什麼而活?而活著的目的是甚麼?死後去哪裡?接著,當人發現,這世界上有一位創造主,祂掌管了人的生與死,祂管理了人順境與逆境,人就可以知道,在活著的時候,要怎麼活而走進死亡.
也能知道,原來人的順境與逆境,都是為了讓人更認識天父的榮耀!!!榮耀歸給愛我的天父,掌管生與死,掌管我每一天的天父!


天父的話

孩子,你將越來越知道我的心,更能反應我的作為.
學習更快,在每一天用呼吸的生活中,榮耀我的名!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求祢天天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
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