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一隻蒼蠅毀全膏油/傳10

--QT重點--

  1. 死蒼蠅毀膏油
    這章開頭,王提到一個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概念,直說一個愚昧人,也可以毀掉一個群體,彷彿回應傳9老智者救了一個國家.

  2. 不受當權者怒
    而這段很妙,特別提到如何面對權柄者.
    王說不要因當權者發怒,而離開崗位,因只有平心靜氣才能避免大錯.
  3. 愚人毀滅自己
    所羅門王在這邊提到愚人所做的事情都是愚昧,無論是工作,無論是做任何事情,最後都會害到自己,開口是愚昧,閉口是狂妄,點出愚人的光景.
    而最後提到一國之君,將影響一個國家的帶領.
  4. 不可詛咒君王
    而接的這段很特別,王說不要詛咒人,並非要勸人為善,而是直接說到,大自然與有翅膀的,會把這件事情傳出去,所以連這意念都不要有!!!!

--思想心得--

這段,對我最大的思想是,我要很小心的審查自己是哪一種人.因為我若是愚眛人,我可以大到毀掉一個國,小到毀掉一個家,這不是不可能的,這是相當可能的.
求主幫助我,常常到主的面前被檢視,知道我的心究竟如何!
不讓我開口是愚眛,閉口是狂妄~
求主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敬畏我,天天來到我面前,我將使你成長,因為我是智慧,你來到我面前,就會被反照,如同照鏡子一樣,檢查自己是否有瑕疵與玷汙.
你要成為光,而不要更成為黑暗,而影響他人,毀掉自己.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每一天,我都需要來到祢面前照鏡子,求祢幫助我,天天成為祢所喜悅的器皿,成為能承接新酒的新皮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