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垂聽禱告給予至好之福/詩138

隨處的讚美

本篇詩篇來自大衛的禱告,一開始大衛全心全意稱讚上帝,在其他神明面前讚美神.
也更在聖殿中下拜,稱謝上帝的名.


應許的慈愛

而這一切一切,只因為大衛在禱告中蒙應允,而上帝使他剛強壯膽,而此就顯明上帝的慈愛與信實.


榮耀的君王

大衛說到,若世界上的君王聽到上帝的話,就會讚美祂.因為上帝榮耀無比,在至高之天,更眷顧卑微的人!


保護患難者

而上帝,更保護困乏患難者的性命,拯救被仇敵奪走的人,因祂顧念祂親手所創造的人.


---
從段,我自己最感興趣的是,大衛的禱告蒙上帝的垂聽,而這禱告是甚麼?
若從整篇看出,最下方說明大衛應該正受到仇敵的攻擊與患難,所以他的禱告,應該是求主拯救他脫離仇敵.
但大衛在第三節提到的是,上帝並尚未拯救他脫離仇敵,而是賜給他剛強壯膽的心.
而大衛的反應是,讚美神他的禱告蒙應允.

我思想的是,上帝所給的,一定是重要的,最必要的.祂未給大衛除去仇敵,而是給大衛剛強壯膽的心,為什麼?

我的思想是,因為這些君王在上帝面前,不足以抵擋祂(v4),而連眾神,都無法阻擋神,因為祂的慈愛永長存,勝過眾神(v1).

所以,上帝賜給大衛剛強壯膽的心,一定更包含上帝的思想,上帝是如何想大衛的兒子身分、困難、仇敵.

而這就是我所需要學習的,求天父此刻賜給我剛強壯膽的心,就是現在,讓我體會祢賜給大衛,最美的好禱告,就是剛強壯膽,讓我面對生命中的一切,我都早知道,我有一位超越萬神的慈愛,與創造我的阿爸父,陪著我!
...
孩子,我愛祢,我垂聽祢的禱告,每一個禱告.
而我要賜給祢的寶貝與應允,超越你的禱告所求的美好.所以,孩子,清醒觀察我的思維,睜眼留心我的作為,開耳聽我對你說的話.

...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不斷打開我,啟示我祢的慈愛與法則,讓我有辦法面對生命中的攻擊與謊言.幫助我,天天觸摸我的心,啟示我,讓我與祢同行,謝謝祢,愛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