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特別身分的管教/耶49

--QT重點--

  1. 戰無不勝的軍隊
    這一段,是對五個國家的預言.而上帝透過巴比倫王,而在不同時期,管教這幾個國家.而這個征戰就得勝的狀況,讓我思想到約書亞當時征服領土的事情.而沒想到,這次被管教的,是上帝的百姓.與鄰近的國家.而巴比倫在此,每個戰場都會贏,因為他們成了耶和華的軍隊.

  2. 以東特殊的管教
    這章,以東被特別的管教,因為他們也是上帝的子民,是以掃的後代.被管教的原因是,他們作惡,要像所多瑪與蛾摩拉一樣被毀滅.

--思想心得--


這段,讓我想到約書亞戰無不勝,不斷去拓展上帝的土地.但在V49開頭,提到亞捫人去奪走以色列的地土.
所以上帝的百姓地土是會被奪走的,當上帝的百姓不敬畏神,被神管教後.
而另一個諷刺的是,上帝這次是使用外國,來教訓神自己的百姓,如同上帝使用以色列人,去管教外邦之地,而量給他們應許之地的界線.

所以因為特別的身分,以東也被管教,如同以色列被管教一般.所以神的兒女有格外的恩典外,也會需要有更多的責任.
願我深知,神的軍隊是會換人的,當人不敬畏神,人其實也沒那麼偉大,需要上帝不斷捧著.


所以求神讓我明白身分,而回應出身分該作的.
求主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祢是我的孩子,我會幫助祢,而祢要活出我身上的榮耀.孩子,請你不要輕忽自己,也請你警慎你自己,保守你的心,勝過一切,只因為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我不特別,但祢愛我.
而祢告訴我生命之道,就是要敬畏祢,跟隨祢.
求祢幫助我,不斷走在祢的心意之中,常常管教我,走在祢的旨意之中,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