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吃下生命糧、困苦變甜蜜/結4

--QT重點--

  1. 上帝圍困畫語
    這章開始,上帝給了以西結一個耶路撒冷被圍攻的畫面,要以西結照著作模型.

  2. 擔當助人的罪
    而接著,上帝很奇妙的,要以西結擔當上帝百姓的罪,一天抵一年,為以色列擔3百九十天,為猶大擔四十天.
    用睡覺的方式來抵.
  3. 吃不潔淨食物
    接著,上帝規定了以西結所吃的物品,也要他吃下不潔的物品,但也因體恤以西結,而可以用牛糞代替烤餅.

--思想心得--


這段,我其實剛開始搞不懂,為什麼上帝一定要以西結如此受苦,從睡覺到飲食都要干涉.
而給我的思想是,上帝似乎,一直在找一位,可以被同理的人,可以同祂所感,同祂所憂.
上帝好像,想在人世間,找到一個同祂為祂的百姓擔憂的人,而心意彼此相連.而用了一個每一天的生活中,一天一天,思想著他的心思.


彷彿剛開始,我所看到的是規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上帝要管東管西,就算以西結躺臥,也不見得可以相抵眾百姓的罪.
為什麼上帝還要如此做呢?

而我的思想是,上帝似乎有一種憂愁,而對百姓的憂愁,很想要找人體會.
而上帝所擔憂的,就是百姓最需要改變的事情.


對我來說,我是否已經不知道上帝的感覺了?
上帝怎麼看我,上帝怎麼認為我甚麼需要立刻去改變,有甚麼罪需要去面對,不然這些罪,最後就是吞食我的生命?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能面對生命中的罪,對我來說,我並無法像上帝一樣,可以清楚若我不潔淨,罪會如何吞吃我潔淨的生命.
而給我一個聖潔的生命,讓我去注意我生命中的不潔.
求主幫助我,讓我在不清楚時,我就可以持續持守來到聖潔主的面前.讓祂的光,再次照亮我,使我聖潔,求主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縱使你尚未清楚我的心意,但我是愛你的神,我知道罪會如何吞噬你的生命,在你不清楚的時候.
所以孩子,你要知道我深深愛你,你的心要連與我,我就可以保護你,為你保守你的心,使你不在不潔之處,免於罪的吞食.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幫我迷惘時,當我掉入罪的時候,祢的話就讓我為罪為義,自己審判自己.
再次求耶穌的寶血,再次洗淨我的心
讓我再次有聖潔的心,正直的靈.帶領我,持續往前,敬畏祢!帶領我,知道如何帶領祢所託我的,得以敬畏祢~
榮耀與感恩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