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專程前來告知主的心/但10

--QT重點--

  1. 敬畏的異象
    這一章,是但以理在波斯王掌權第三年,所遇見的真實異象.而這異象是真實的,也是關於一場大爭戰的事情.
    但以理看見一個人身穿麻衣,腰束純金帶子,身體如碧玉,面貌如閃電,眼睛如火炬,四肢如明亮的銅,聲音如眾人的呼喊.雖其他人雖沒看見,但都因異象的變化極其恐懼,紛紛逃匿.
  2. 傳遞未來事
    而但以理因聽見這人子的說話,就昏過去了.而後來又被輕拍醒來.
    而人子回覆但以理,他是奉命來使但以理明白異象的.而因天使長米迦勒的幫助,使他可以前來,使但以理明白同胞的遭遇與未來的事情
  3. 賜給力量主
    而因但以理無法說出話,這人子就讓但以理有開口的力量.接著但以理表述,他渾身無力,沒有氣息.
    而這人子再次觸摸,但以理就充滿了力量.
    這人子就告訴但以理,他是被受眷愛的人,所以不要怕,願他平安且要剛強勇敢!
    而他這次專程來,是要讓但以理知道記錄在真理書的事情.

--思想心得--



晝夜思想主的事

這段,真的很酷,我不太清楚,但以理為什麼悲傷了三個禮拜,是否是因他不瞭解某個異象,所以不斷苦思~
悲傷到,一直想了解從主來未知的事,因此影響了身體的反應,無法享受美味與酒肉,連膏油都沒抹.

但以理身居高位,他本該能享受這些美味.
但似乎因為從上帝來了一些異象,而使但以理很難過,想破頭想了解上帝的異象.
奇妙的是,上帝就特別人子,不確定哪一位(天使或耶穌)來使但以理明白異象,與將來的事情.

但以理給我一個提醒,就是我是否是願意不斷想明白真理的事情.與神相關的事情?透過考察聖經,不斷透過禱告,來驗證上帝的話呢?
願我的心,如同但以理一樣,眷顧與晝夜上帝的事~
深深的留心查驗~願聖靈幫助我!~



給眷顧賜力量的主

因但以理的切慕,上帝就派了一位使者,來使但以理被啟示,直稱他是被受眷愛的人.

雖其他人沒看見異象,但都紛紛逃跑,只有但以理留下,而單獨見了上帝的使者.雖無法開口,身體無力,這使者就攙扶著他,讓他有能力開口,又賜給他力量.
更告訴他,被受眷顧的人,不要害怕,願你平安,要剛強勇敢!!因此,但以理就有了力量.


這段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的口吻很像每一次,耶穌對他門徒所說話的開頭.
但無論是否是不是耶穌,但可以看出上帝溫柔的性質.
當我看這段,我一直揣摩v10節的動作.
因為這是一個很親密的動作,而且這人給了但以理所需的一切,給他在上帝使者面前開口的力量,給他充滿能力可以站立.更把神兒女在生命中的法則,告訴但以理.

告訴上帝對他的愛,不要懼怕,要有平安,要剛強壯膽!
這真的是太酷了,耶穌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

因此我個人是覺得,這段是主耶穌去幫助了但以理,攙扶了但以理,給他力量.
而如今,透過聖靈,我也可以與我的主連結!~
我也是被受眷顧,有主的愛,因此我可以不用害怕,充滿平安,因此可以剛強勇敢,與主同在面對每一天!



被攔阻延遲的真理

這一段讓我更感動得是,這位使者,是專程來告知但以理未來的事情.他被波斯的守護神攔阻了二十一日,而因天使長米迦勒的幫助,這使者才能來.
如果回推時間v2節,但以理悲傷了三個禮拜來看.
代表但以理一開始禱告尋求能明白真理時,這使者就會來到了~
但因被波斯的守護神阻擋,而導致但以理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明白.
這是很酷的世界觀,也讓我明白,這個世界中,有我不清楚的力量與上帝同在.這世界除了地上有爭戰,在天上也有爭戰.

而有些力量,是為了不讓我知道與明白神的心意.
因此,願我的心要留意,要專注在主的事.
因有許多未知的,會攔阻我們明白主的心意,也攔阻主使我明白祂的心意.

願我的心,切慕尋求主的心,因我知道,主必會使我清楚!
所以我要等待,不要灰心,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這是一個奧秘,你不一定會清楚~
但我一定會告知你所切切尋求明白我旨意的事情.
所以,留心注視我的國,我必帶領與幫助你.
賜給你力量與平安,所以你不要懼怕,要剛強壯膽!


孩子回應

阿爸,我讚美祢,因祢深深愛我們~
祢巴不得讓祢的兒女都明白祢的心意~
在第一時間,第一時刻~
願祢常讓我知道,這世上是有看不見的爭戰的~
而天天在為祢的國度爭戰,也眷顧祢百姓的乞求與想明白真理!榮耀歸給祢!
願我天天明白祢的心意,明白祢在萬事中的真哩!
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