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不靠義行全靠憐憫/但9

--QT重點--

  1. 得知上帝的審判
    這段紀載,但以理在大流士的年間,他從耶利米先知的話上得知,耶路撒冷要荒涼七十年.而他因此難過禁食,身披麻衣,頭蒙灰塵,向主禱告乞求與認罪.

  2. 人對上帝的回應
    但以理的反應相當快,他迅速反應與主認罪.而知道他的祖先,因在埃及時偏離了上帝的管教,而且君王與百姓,又不聽眾先知的話,而眾民都得罪了上帝,所以上帝作了審判.
  3. 積極悔改尋求主
    但以理在V15節,反而開始懇求上帝的恩典與憐憫.懇求上帝笑顏垂顧祂的聖所.求主赦免祂們的罪.
    而他說了一句我認為很美的話.
    「18我的上帝啊,求你側耳垂聽,睜眼眷顧我們荒涼的土地和屬於你名下的城。我們向你祈求,並非因為我們有什麼義行,乃是因為你充滿憐憫。 」
  4. 遇見天使的子民
    因但以理的在晚祭認罪禱告,上帝讓加百列天使來到但以理的面前,然後要給但以理智慧和悟性.而直說,當但以理一開頭禱告時,上帝就已賜下答覆了.
    因但以理倍受眷愛,因此要讓他明白異象與訊息.
    而上帝就把接下來重建聖殿的計畫,到受膏的君王要來,以及受膏者要被殺害,直到惡王興起,到所訂的結局臨到惡者,這所有的事情上帝讓但以理知道.

--思想心得--

永恆美善的上帝

這段,給我一段很美的思想.
上帝的旨意,其實不用讓人知道.祂的旨意難以測度,極其廣大,祂讓但以理知道,對祂來說也沒有甚麼幫助,老實說~

但上帝仍然想讓敬畏祂的百姓知道,祂的心意與永恆的旨意.
這是我覺得上帝很美的地方~
一位亙古的永恆者,竟然願意把自己創造主的心意與永恆的旨意,告訴一位只能活片時的被造物.
這份愛我真的很難想像,更別說讓獨生子為我死,讓祂聖潔的靈,澆灌在凡有血氣的罪人身上.



全靠憐憫的上帝

另一段是但以理禱告中,我覺得最美的核心,而讓我感動~
但以理說
「18我的上帝啊,求你側耳垂聽,睜眼眷顧我們荒涼的土地和屬於你名下的城。我們向你祈求,並非因為我們有什麼義行,乃是因為你充滿憐憫。 」
這裡面很明白地告知,人真的無法靠自己的義行而得著救恩.
也無法靠自己的修行,使自己更好.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上帝憐憫祂所愛的人.
而當我能明白這點,其實對我的信仰路,會更輕省更輕鬆.
原來,能得到救恩一切都是恩典,原來能回到上帝的教會,能和老婆有夫妻約會日,能有工作,能有地方住,能有東西吃,能與弟兄姊妹一起團契,能有弟兄小組的組成,這一切都飛來自我的努力與義行,這一切都出自上帝的憐憫,多麼的美~


願我的心深知這真理,不再被仇敵欺騙,知道我不用靠任何義行,我都可以來到愛我憐憫我的主面前,天天支取祂對我美好的心意~榮耀歸給主!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好愛你,你不斷的想認識我~
我就會把我對但以理的愛,也讓你感受.
所以孩子,不要去想祢所作的是否可以增添我對你的愛~

因為我早就全然的愛你,這一切,都只出於我對你的憐憫~
因為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祢真的對我們有好多好多的心意.
我要讚美祢,願祢的百姓,都知道我們不用靠義行,只要靠祢的憐憫就能全然接受祢的愛!太棒了!
願全地都能經歷祢的美善!~榮耀歸給祢!愛我們這些被造物的全能創造主!
請讓我更明白祢的心,使我更聰明與有悟性,更明白與回應祢對我的愛~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