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主的話超越傳統/太15:1-20

--QT重點--

  1. 傳統大過主話
    有幾個法利賽人和律法師又來質問耶穌,為什麼他的門徒不行洗手禮,破壞祖先的傳統.而耶穌又反問他們,為什麼要拘泥傳統,而違背上帝的誡命?

  2. 偽君子的跟從
    耶穌直回,這群人是偽君子,因為這群人嘴上如以賽亞說的遵從上帝,但心卻遠離上帝,所教導的無非是人的規條,敬拜上帝也是枉然的.
  3. 真正污穢的心
    因此耶穌轉回,為洗手並不會汙穢人,而只有從嘴巴所說的惡心,才能使人汙穢.而這些汙穢的教師,也將是瞎子領瞎子,二人都掉進坑中.

--思想心得--


傳統與創新

這段,透過耶穌和法利賽人和律法師的對話讓我明白.原來在我生命中,其實所遵守的,可能已經是人所訂出的傳統或規範,而我不自知的以為,這些他人的經驗,會是我個人的經驗.或是想照著這些來依循邁向成功之路.
而耶穌所說的話,深深地提醒我,這些傳統都無法救我,無法幫助我討上帝的喜悅,而只有遵守上帝的話與誡命,才能得上帝的喜悅.求主幫助我,讓我深深知道,在我生命中有甚麼其實不是上帝喜悅的規範,而我生命中一直緊抓,打破我過往的經驗,靠著主全新的恩典,天天更隨祂!~

真正的潔淨

我真的很欣賞耶穌,祂直透人心,可以看出人的惡心,與外表的偽善.而我呢,我是不是偽善的人呢?
老實說,我是,我是一個外表想要聖潔的罪人.一心只想靠自己的方式作整潔,但心是髒的,人怎麼會乾淨呢?
因此,內心的汙穢,從我口出,就使人汙穢了.
求主赦免我的罪,為我打造一顆清潔的心.讓我所說的話,可以使人得清潔,因為只有邀請祢住在我心中,聖潔與榮耀的主進來我這身體的聖殿,我才能真正地發出無瑕的光.
懇求聖靈此刻來,再次更新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唯獨倚靠我,祢才能經歷改變.祢必須要有新的酒澆灌,祢才能被更新.所以靠著我,你必能一天新似一天,來吧孩子~超越你自己的信心,僅僅相信我!~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請帶領我,因為我一生的恩典,都是祢所賞賜的.請祢帶領我,走一條祢為我量身訂做的路徑,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