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公平賞賜的主/太20:1-19

--QT重點--

  1. 在後要在前
    耶穌作了一個葡萄工人的比喻,不論是先進的工人與後進的工人,最後園主都給了一天的工錢,就是一個銀幣.而惹了剛進來的工人不滿,而耶穌就直說了,在前的又在後,在後的要在前的比喻.

  2. 再次的預言
    而耶穌在途中,又再次提醒了祂自己將要遇害,被判死刑,外族人將要把祂定在十字架上,而第三天將要復活.

--思想心得--


憐憫的園主

往往我再看到這比喻,都不是太懂耶穌所要表達的意思.
但可以看到的是,這位園主好像代表上帝,一個銀幣,感覺就很像公平天國救恩,只要願意進園子(禾場)工作的都可以公平得到這銀幣.唯一差別的是,人的心可不可以公平.
而這段比喻,就是接著耶穌要人跟從祂,就可得到百倍的賞賜的比喻之後.

對我來說,我的思想是,我目前還在天父的園子工作嗎?
我是否會忌妒後來信主的人呢?我是否忘記了,進到這園子中本來就是恩典嗎?我是否要感謝天父的憐憫呢?
而我對之前的人來說,我也是後來者不是嗎?
我不也和之前的辛苦的學長姊一樣,同得了一枚銀幣.
而我是否又知道,這全是天父的救恩,並非我努力來的呢?
求主幫助我,讓就算心情尚未調適好,都讓我先進入園子之中,領了今天的報酬,一個可以讓我活過今天的報酬,求主幫助我!~

再來的君王

接著,當我看到耶穌第三次告知自己的遇害再復活,也幫助我再次提醒,我是否相信耶穌將要再來,而那日是一個審判之日.懇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再次深信,這位再來的君王耶穌!




天父的話


孩子,這救恩原是你不配的,但我因為愛你,讓我你同得了救恩.所以你心中有甚麼不平呢?你心中有甚麼疑惑呢?來找我吧,來和我聊吧,這個救恩,並不是能透過行為而換得的,所以經歷我吧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繼續帶領我,繼續把我心中的所有反應出來,我要學習對祢說話,因為在祢有永生之道,我不跟從祢還要跟從誰呢?
幫助我,讓我更多有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