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訓練信心的主耶穌/太17:14-27

--QT重點--

  1. 耶穌的忍耐
    當耶穌下山後,回到眾人的身邊,有一位婦人跪求耶穌,希望祂能醫治祂的孩子,因祂的門徒無法醫治這孩子.
    而耶穌就在醫治孩子前說了一段話,「這不信又敗壞的人,我要跟你們在一起待多久?我要容忍你們多久?」

  2. 沒有芥菜種信心的門徒
    當門徒反問耶穌,為什麼他們無法趕走這類的鬼,而耶穌直說,是因為他們的信心太小了.若他們有像芥菜種一樣的信心,門徒就沒有辦不到的事情.而至於這類的鬼,要靠禱告和禁食才能趕走.
  3. 好消息之憂愁的門徒
    所有人都聚集在加利利時,耶穌再次預告自己的復活,自己將被出賣,交在人手,將被殺害,第三天復活.而門徒聽了確實十分憂愁.
  4. 神國的神兒子
    當有人要像耶穌與門徒收聖殿稅時,彼得未進門時,耶穌就說了一個比喻,提到家裡兒子和外人的不同.但未怕避免得罪這些人,就要彼得去釣魚,第一條魚中會有一個錢幣,就可以拿來繳稅.

--思想心得--


訓練信心的主

這段,我第一次看到耶穌快要忍耐不住了.祂好像覺得受不了在地上與門徒相處,因為這些門徒太沒有信心了,連芥菜種大的信心也沒有.
而當我注意耶穌說,這類的鬼要禁食與禱告才能趕走時,我倒是思想的是,那耶穌又有禁食嗎?若沒,祂也是直接趕走了這些鬼.
因此我的思想是,耶穌其實一直在訓練門徒的信心.從第一次傳福音,兩人兩人出去,五千人,四千人吃飽,醫治了無數的人與趕鬼,平靜風和海等等,都看的出來耶穌訓練門徒的方法.
而我要學習的是,當耶穌帶我上了一個信心樓層後,我是否能記取教訓,而在這樓層繼續服事主,而不要退下一個樓層,忘記了上帝怎麼帶領我的恩典與神蹟.
求聖靈保惠師,繼續訓練我的信心,讓我有肥大的信心.

好消息真憂愁

接著我想思想的是,為什麼當耶穌說了復活好消息,但對門徒來說卻是憂愁呢?
我想不是門徒不信耶穌復活,是因為自然人死了,就無法永遠復活.而耶穌這違反自然的理論,真的對門徒太難想像了~
因此,在我的生命中,是否有我有不是不相信耶穌復活的呢?
或是我不相信復活的耶穌升了天,有一天祂將要再來接我,在末日時,和照我所作的,和我算工錢?
我的心你不要憂悶,因為你當仰望復活的主!~
祂已經復活,而你的信心要逐漸長大,如芥菜種的一樣,你在萬事中將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天父的話


孩子,我會繼續訓練你的信心,因此你要記得每一次我的帶領,我的神蹟,我的作為.所以你就不用懼怕,要知道我是神!~繼續走,我將帶領你!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深愛我.我要抓住每一次信心的練習,讓我的信心逐漸茁壯.請祢幫助我,不要讓我看錯祢的好消息,讓祢的好消息在我生命中成為美好的消息!~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