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經歷神蹟,獻上有的/太15:21-39

--QT重點--

  1. 面子的試煉
    有一個迦南的婦人,因她想求耶穌能醫治她的女兒.但耶穌卻婉拒了她,因為耶穌直說,祂是奉命要找以色列迷失的羊.但這婦人一直在隊伍後面喊叫,已造成門徒困擾.
    而當耶穌兒女與狗來比喻這婦人時,竟然未有造成迦南婦人的難過,彷彿這樣好似地羞辱,成為迦南婦人獲得經歷神蹟的試煉.

  2. 神蹟的練習
    接著,在一次耶穌3天講道後,奇妙的是,門徒又碰到了一次,因超多的人被耶穌醫治,而需要處理耶穌憐憫這群人的飲食問題.
    但這次4千人和上次5千人的對話差別中,
    耶穌已經沒有問,「你們給他們吃吧」這話.
    而這一次,耶穌再次祝謝了餅,讓門徒分給大家,大家再次吃飽,也再次剩下七個筐子.

--思想心得--


神蹟前的試煉/羞辱到專注

耶穌是故意要羞辱迦南的婦人嗎?或著,這是一個信心的試煉呢?若在之前看,其實神的恩典,早就臨到各國與各邦.
而要領受耶穌的神蹟,重點好像並非是身分,條件.
而是只要有一個專注的眼光,就可以因為這信心,經歷神蹟.
給我的提醒是,當我關注在我的面子,還有他人的嘲諷時.或許這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影響我奔向神的功課.
而當我因著我想要抓住神的時候,這些都不過是生命的干擾而已.願我的心天天知道,究竟甚麼才是最重要的,而單單專注在神的面前,走在蒙福之路上!

經歷神蹟公式/獻上手所有

而當我看到,耶穌再次施行神蹟時,門徒是忘記了嗎?還是如何?他們並沒有回答耶穌說,耶穌祢知道的,或是,唯有祢才能餵飽這群人.
而耶穌在行神蹟前,究竟在問甚麼?為什麼每一次,都要問門徒,你們有甚麼.為什麼,又透過門徒來分餅呢?
奇妙的是,五千與四千的神蹟,都是同樣留下7個筐子.

給我的思想是,耶穌希望門徒參與,耶穌希望門徒能經歷這樣大型的奇妙神蹟.而也再次用記號7,讓門徒知道,這是上帝的工作.
主對祂的門徒有特別的心意,因此,主對我也有特別的心意.祂希望我能一次一次,經歷祂奇妙的同在神蹟.
而我也相信,我將要一次一次,在我認為不可能的時候,主將問我,阿草,你有甚麼.而我就把我僅有的,交出來給神,我就可以換到一場,不只我能吃飽,數千人也能吃飽的奇妙神蹟,榮耀歸給神!




天父的話


孩子,在神蹟之前,會有一段,你將真實看見,唯有我才能作,你才能經歷人生的每個神蹟.所以孩子,專注於我,經歷考驗,別被周邊的噪音干擾,專注聆聽我的聲音,回應我的話.你就會一次一次,經歷我奇妙同在的神蹟!

孩子回應

阿爸,榮耀歸給祢!~只有祢,才能作美好的事情.才能真正的救贖回,在地上屬於祢迷失的羊!~
我願意學習獻上我所有的給祢,請祢使用.讓我在這一生,體驗祢奇妙的神蹟.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