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絕境中的希望/耶37

--QT重點--

  1. 上帝斷血脈這章,提到約雅敬的後裔不在大衛寶座家了,照上帝的話成就了,而由約西亞的兒子,西底迦代替.
    但他的臣僕仍然沒有聽上帝藉耶利米所說的話.
  2. 西底迦求禱
    而西底迦王找耶利米時,上帝回應耶利米,上帝要使迦勒底人回頭攻擊耶路撒冷的事情,而就算是營中受傷的殘兵,也必能攻下耶路撒冷.
  3. 耶利米求饒
    而這章,是唯一紀錄耶利米向人求饒的事情.
    就是因一個誤會,而使眾人認為耶利米要投奔敵方,而被關在約拿單的房子中.
    而耶利米向王求饒,他希望不要死在那裏,而王就幫他換了地方,給他一天一塊餅,直到城中絕糧.
  4. 西底迦預言
    而上帝給西底迦的預言是,他要被交在巴比倫手上,所以他不會被交到迦勒底人手中.

--思想心得--


這段,最有趣的是,耶利米因為一場誤會,而被眾人抓要關在監牢,而竟然被誤認為要投奔於敵人,而他向西底迦求饒.

沒想到這段也被上帝記錄下來了,而也可以從耶利米一天只有一個餅的狀況,可以看到耶路撒冷的困境.

對我而言,耶利米應該算是唯一在耶路撒冷中,繼續傳遞上帝話的先知.一個在困難之地,還能領受上帝的話.

在之前真假先知的決鬥中,他是唯一活下來的,而百姓仍然不信他的話的先知.


而他的求饒代表甚麼,我不清楚,但可以看出,一個敬畏神的人,會被上帝放在一個辛苦的時代中,仍然透過他彰顯上帝的公義與憐憫,耶利米的信心,是我需要學習的.

願我可以在我的世代中,無論物質充裕與否,我都可以緊緊跟隨我的主!~而且可以常常與祂對話,成為黑暗世代的燈塔,榮耀歸給愛我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在困難的時代,你要繼續立定心志,敬畏我.
而在困難的時候,已與我對話而言,成為美好的祝福.
因為我的話,是你生命的糧,是你路上的光,繼續往前,在困難之處繼續敬畏我!


孩子回應

阿爸,好的,我願意不斷學習,求祢繼續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中,不管環境如何,我要緊緊跟隨祢!求聖靈幫助我,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