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為受罪難過得主/耶42

--QT重點--

  1. 懇求上帝話語的民
    留在猶大的民,來向耶利米求,希望可以獲得上帝話的帶領,知道他們要去哪?

  2. 掌握亨通法則的先知
    而耶利米,願意為他們祈求上帝,尋求上帝的話.
    而上帝就在十天後,給了耶利米話.
  3. 為百姓受災難過的神
    這段很妙,上帝說,祂為百姓受災難過,只要他們聽從上帝的話,留在這地,上帝就會扶持,不毀滅,不剷除他們.
  4. 救民出巴比倫權勢
    而上帝直說,只有聽從祂的話,祂必與民同在,就必救他們脫離巴比倫,必使他們從回故土.
  5. 決意去埃及的民
    而耶利米坦誠的把一切都告訴了民,而他有感受到,這群人其實已經定意要去埃及,而耶利米直說,他清楚地把話告訴這些民,而若他們不聽從,必死於饑荒.

--思想心得--

神話語的準則

這段,深深的提醒我,究竟我是把神的話當作參考,還是一個準則.到底我心裏面有一個答案了,還是以神的答案為主.
這點值得我很深的思想.


為受災而難過

這章給我另一個思想是,上帝其實很為祂的百姓受災難過,但當祂設立了準則,祂是信實的,因人犯罪,而必須受懲罰.
但其他的人,可能是被牽連的,但上帝仍然為這群人而難過.
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性情,就是憐憫與公義同步的上帝.

但這段給我很深的體會是,當我受難時,我的上帝並不是袖手旁觀的,求我的上帝天天幫助我,讓我能遵守你的旨意,榮耀歸給祢,我要遵守祢的話,求祢幫助我!目前困乏的我!




天父的話

孩子,你不用怕,遵行我的話,我就必拯救你,因為我與你同在,我必憐憫你,脫離仇敵的權勢,我必憐憫你,使你重歸故土,就是我的國度!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帶領我,不斷走在祢心意之中,謝謝祢!
謝謝祢讓我感受到祢愛我的心意,我好愛祢,因為祢好愛我,榮耀歸給祢.
請祢繼續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榮耀歸給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