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永恆的高投資/耶32

--QT重點--

  1. 買下被奪走之地
    這章開始,西底迦王第十年,發現耶利米所說是真的.而責備耶利米發預言,而耶利米對西底迦發預言,告知他必要成為巴比倫王的階下囚.
    隨後,上帝就讓耶利米經歷一段屬於自己的預言,上帝要耶利米買下近親的地,而耶利米也買下了他.
    而就在戰爭之時,人人都準備逃難的地.

  2. 賣出被挽回之地
    而當耶利米順命花了兩百克銀子買下這地後,上帝要它們把契約,長期放在瓦瓶,長期保存.因為上帝說,將來必有人要重新買房屋、田地、葡萄園.
  3. 我不得不毀滅它
    而在v31,上帝提到從耶路撒冷建立起來,一直惹我發怒,以致上帝不得不毀滅它.
    而上帝屢次給機會,但從以色列和猶大的王、首領、祭司、先知、百姓、居民得惡行,屢次使上帝發怒,
    不聽上帝的話,不受祂的教導,更把可憎的神放在殿中,以致上帝必須要毀滅.
  4. 我也必招聚他們
    而上帝就用耶利米買地的意思,除了鼓勵耶利米上帝的工作外,也代表上帝在屬於祂的土地,要再次重建祂的國度.使被擄的人回到故土,更恢復交易與光榮,因神同在.

--思想心得--


鼓勵先知的上帝

這段,可以看出,耶利米先知的信心已越來越大.
而他仍然持續選擇與上帝同在,對他的國家發出上帝的預言.
也可以看到西底迦王,內心的種種恐懼,與接下來要面對的審判預言.而給我的思想是,我的上帝祂知道自己再作甚麼,萬事都在祂手中,祂必要成就自己所說的.
而當我願意選擇敞開心,讓祂住在我裡面時,我就可以經歷所作的進都順利,也會常常被祂鼓勵,被祂的預言與話語肯定,何等榮美!因祂說的一句話,就勝過人的千言萬語,因為祂的話,滿有能力!~



用信心經歷報酬

而耶利米的信心,也一點一滴成長.
而能直接聽到上帝對祂所說的話,而上帝也透過要他買地,而再次用金錢去換取更大的信心,去買下將要失去國土的地,買下眼前看似毫無價值的土地.
而只因為上帝說,這土地,要再次失而復得,再次成為有價值,可以讓人交易販售.


這段提醒我,當上帝的話臨到時,總使眼前看似破爛毫無價值,仇敵兵臨城下,但因祂的話立定天地,祂全心積極建立國度,因此在祂身上的投資,都必然得到永遠的高報酬!

也鼓勵我,我的一生,要持續投資在上帝的話上,我就更能經歷永遠的福樂,因為主與我同在!





天父的話


孩子,我必積極成就我的國,不是消極的,我的國度是快速擴張的,你感覺到了嗎?你感覺到我的天國正在敞開嗎?
你要加入我嗎?這是你一生中最棒的投資,是火燒不掉,蟲蛀不掉的投資,是你死後能帶走的投資!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我要和祢簽約,我要一生一世,住在祢的殿中,與祢同在.也求祢幫助我,讓耶穌與聖靈,幫助我把這契約,封存在我心中,等到祢再來的那日,我就可以得到大的獎賞與報酬,我愛祢,謝謝祢讓我加入這場永恆投資!
讚美祢,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