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連結真葡萄樹/結15

--QT重點--

  1. 這章.上帝用葡萄樹的比喻,比喻以色列.
    葡萄樹無法與其他林中木材相比,無法被使用當木工的器材,最後只能被當材燒.
    而上帝也要如同對待耶路撒冷的居民,總使他們躲開災難,但最終要被消滅,因為這些百姓對上帝不忠.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很深的思想是,葡萄樹應該是要長葡萄,但竟然被拿來與木頭相比,而比較的本質完全不同,只能按強韌度來比.而最後因比不過一般木材的強硬,而被當最基本的需求材來燒.

提醒我,我的身分是上帝的兒女,而我原應該要連於樹幹得到養分,而長出葡萄.但若我連葡萄都無法長出,最終就被當材燒.


在約翰15章提到耶穌說過的話: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耶穌更詳細的解釋出了上帝救贖的心意與解決辦法,
這方法,就是耶穌是我們的真葡萄樹,而真的靠我們自己是不行的,必須連於元首基督~

感謝神,讓我已經有力量的泉源,而我要的是選擇,選擇連於元首基督,常接近耶穌,耶穌的話就會在我裡面,我就可以連結於主,不會失去神在我生命中的本質!

求聖靈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你的生命中,有我生命的本質.連結與我的長子,也就是你的大哥耶穌,當你願意靠著受靈連結於祂,常在我的話中,你就能連結與我,一顆真葡萄樹.
你就可以結果,結出你生命中本質中的果實,而且多產倍增,長出榮耀我的果實!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作,但讚美祢,祢已經為我預備最美的道路~
我要榮耀祢,我要在祢的話下,請祢繼續帶領我!~
使祢在我生命中所種的,可以長成,因為我要連結於元首基督,我要活出祢在我生命中的本質!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