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不使愛子跌倒的主/結14

--QT重點--

  1. 偶像絆腳石
    上帝提到,有幾位以色列的長老來到上帝的面前,但是他們心中,早已立了偶像.因此導致他們犯罪的絆腳石要在他們面前,因此上帝要以西結對他們說,要除去假神,否則要照假神的數目懲罰他們,而奪回以色列人的心.

  2. 主任憑先知
    而先知若受迷惑說預言,是因為上帝任意妄為給這群先知~而上帝說,這群人必擔當自己的罪過,問與被問者都要同樣擔當,
  3. 個人救自己
    而上帝說,若上帝要審判國家時,就算有挪亞,但以理,約伯三人在那,他們也只能救自己,無法就他們的兒女~
    代表上帝認為,人人都需要對自己負責,個人在上帝面前,都必須自己救自己.
  4. 勉勵主兒女
    V27上帝說,當這四大刑罰降在耶路撒冷時,被受教的人會逃往到他們這邊來.
    而這地的百姓,必知道上帝對耶路撒冷的做為而感到欣慰.也會知道上帝的全能與所作所為,得知上帝管教並不是無故的

--思想心得--


真神的保護永不失腳

這段,我想思想的是,偶像絆腳石的觀念.
從這可以看出,上帝要祂的百姓全然屬祂,不可拜假神,因為只有唯一的真神就是祂.因假神是人罪惡的絆腳石.

而給我的思想是,上帝知道偶像會成為人罪的絆腳石.
會使人跌倒掉到罪中.


而神愛祂的百姓,假神不愛上帝的百姓.所以上帝會不斷阻止祂的百姓跌倒.

給我的思想是,在我生命中,有那些假神的話,假神的預言,假先知的話,充滿我的心.而這些會引我入罪惡之中,上帝因此會擔心~

而求聖靈幫助我,不要讓假的,攔阻我來到祢面前,隔絕祢的愛,求祢的光光照我~



拯救的大義人

另一部分,是我被提醒,各人要為自己負責.
上帝說,當祂管教時百姓時,義人都只能救自己.
而這給我提醒,我要好好保持我這身分,不讓因信稱義而被奪走.

也提醒我,雖然義人無法救個人的孩子,但耶穌這位無罪的義人卻可以,而只有當我把這大義人,傳給我的孩子,我的孩子與家人被得救.

所以,靠我是不能救他人,老實說,我也無法救我自己,只因為我信耶穌.所以,我可以被拯救.

所以我要好好抓緊救我的耶穌,與把耶穌傳遞給他人,使人被拯救!

求聖靈的智慧常與我同在!~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永不讓你失腳,而當你失腳時,我會用我的管教挽回你.所以,孩子我愛你,你要好好抓緊耶穌,我的愛子,祂必能拯救你,使你遠離罪的絆腳石.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我發現真的好難,人生中有好多試煉需要走過,而靠我自己是毫無辦法的.
所以求主幫助我,在基督裡,靠著祢而得勝~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勝,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