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愛惜每個生命的主/結18

--QT重點--

  1. 個人為罪負責
    這章,上帝特別提到以色列的一個俗語「
    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了」,簡單的意思就是父債子還.
    而上帝要以色列人,以後都不會在用這俗語,因為上帝說,生命都屬祂,祂說誰犯罪誰死亡.
  2. 愛惜生命的主
    因上帝是生命的主,祂直說,若惡人痛改前非,遵守上帝的律法就必活著不致滅亡.主說,祂並非喜愛惡人死亡,而祂更願罪人痛改前非並活著.
    因為神說,祂不喜歡任何人死亡,所以人要悔改,以便存活.

--思想心得--



被真神拯救

這章,再次開了我的心認識掌管生命的主.
主開頭直說,人人都要為自己所作的負責.無論父或子,
個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因此上帝打破了父債子還的道理.
這道理,讓我思想到我小時候,雖然父親是民間信仰,我可能原本沒機會認識上帝,而上帝聽了我對天救恩的呼求(我自己還記得),而拯救了我,從假神的手上,把我的命奪走,進入到永生真神的手上.而我竟然被上帝救,我就要學習謹守祂的話,我就可以部會作惡,得到真正的生命.
真的很感謝三一真神,榮耀歸給祢,因為祢愛惜每個生命.



愛惜生命主

其中上帝特別直說,祂愛惜所有生命,祂愛惜義人,祂也愛惜惡人的生命.祂不喜悅人被滅亡,更願意惡人悔改,痛改前非遵守上帝的話,上帝就不在追究他之前所犯的罪,他必因行事正直而活著.

這段值得思想,第一是,我怎樣看犯罪的人?
從家人到社會上的人,我是否常自以為公義,自以為是審判官,而不願原諒某些人,或有時希望這樣的人死了算了?


另一思路,是反觀自己我是惡人嗎?
耶穌曾說,恨人就如同殺人,耶穌直切殺人的動機.
而我確實討厭過人,曾希望某些人能消失,因此我是否其實也是惡人?


但神說,祂是生命的主,祂愛惜每個生命,好人與壞人.
因此,我的生命有同等被救贖的盼望,因神說,若有人願意痛改前非,遵守主的律例,秉公行義,就必活著,不致滅亡,何等美好~


願我的心要深深認識生命之主的心意,因為祂愛惜每個生命.
也因此,祂讓耶穌基督為我而死,只因不希望我進入永遠的死亡.

願聖靈幫助我,更多體會主的心~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惜每一條生命,因為這些生命都是屬於我的.
惡人,義人都是我所顧惜的.而你是惡人或是義人?
而不管如何,當你為罪反省,謙卑自己,遵守我的生命之道,我就喜悅,你就必存活,因為我是公義的主,孩子,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愛惜每一位生命.
而祢也為惡人預備了一條悔改的生命之路,而如今,我也正在這條路上,榮耀歸給祢~
求祢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每一天都走在生命之路,幫助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