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教會保護因主而活/結19

--QT重點--

  1. 被獵的獅子
    這一段,上帝為以色列作了一首哀歌.第一段用母獅在雄壯的獅子中養育幼獅,而幼獅長大後,學會了捕食吃人的技巧,但被列國設的陷阱抓住拉到埃及.而第二隻養育後,被抓到巴比倫.
  2. 無用的樹木
    而另一段,說到她的母親原本是一顆葡萄樹栽在溪水旁安時結果.但它最後被憤怒連根拔起,東風吹乾它的果實,枝幹被火焚燒,而如今被種在曠野,而火燒毀了果實,聯讓王作杖的枝幹都沒有.

--思想心得--



結隊成行脫離敵手

這段,我的思想是,第一段的母親,我不太確定是否指上帝,或是以色列.
但從這可以看到,母獅很用心的生養幼獅,但成為偉大的獅子後,掉入了惡人的陷阱,被人抓走.而接一次又一次.
但我可以知道,以色列人第一次被埃及被擄,而第二次被巴比倫所擄.

給我的思想是,為什麼獅子會掉入陷阱,是母獅沒教好,或是離開獅群.
我想或許都有,而給我的思想是,我要小心不要掉入屬靈的陷阱,我要結隊而行,或許我的夥伴還能為我擊退敵人,救我逃離敵人的手.求聖靈幫助我,讓我這一生可以因教會蒙福,躲避試探,脫離兇惡.


燒焦樹木王無法用


而另一個是,原本他的母親如樹幹,如同詩篇所說的,在溪水旁按時結果.而這段樹幹是完全相反,在曠野之地,果實被風吹乾,樹乾被火而燒,無法被王所用.
而這裡對我來說,原本被上帝供應的以色列,因得罪神,被野火吹殘,連王都無法可用這棵樹.

讓我思想,若我敬畏神,我就可以如同詩篇23篇說的,凡我所作的盡都順利.而若我不敬畏神,我就如同枯樹木,無法結果之外,我也救不了自己,更別說被上帝所用.

所以我必須選擇神,我才能自救之外,我才能被神所用.
所以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天天選擇生命之路,榮耀歸給祢!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在我所設計之下生活,就是我所愛的教會.
結隊而行,他們必成為你的保護.
而你也要敬畏我,你除了能被我所用,更能救自己!


孩子回應

阿爸,好的,幫助我,讓我在你的教會中成長!!
滿有祢的心意,為祢結果,為祢而用,因為這是救我的生命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