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主的管教之福/詩118

這章作者讚美神,但他有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值得我思想.

保留氣息的讚美

這作者能發出讚美,是因為他被上帝懲罰但沒有致死,所以他要進聖所發出讚美!
作者知道,他作了上帝不喜悅的事情,而遭到上帝的懲罰.他知道他錯了,但更為上帝為他留存氣息而感謝神,更想進入聖殿讚美神.

棄石變房角石的榮耀

而作者使用了原丟棄的石頭,因著上帝,如今成為房子中最重要與耀眼的石頭.
所以作者後來身分一定轉變了,因著上帝的緣故,原本沒有人注意與無價值的石頭,如今成為眾人都要看與房子中最重要的房角石,何等榮耀.

---
這章,我的思想是,上帝是慈愛的神,祂會給人機會.而當我擁有這機會,可能是犯錯後能改正的機會,在危急中轉機的機會,我要學習把握.
而雖被上帝管教,但上帝還留一絲氣息時,我就要發出讚美!

記得,曾經自己遠離神,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價值時,當時真的覺得毫無盼望.

但如今,我只知道,要緊緊抓住神,因為離開神是何等恐怖.而如今上帝仍然給我機會,讓我如今能繼續榮耀祂.

所以求神幫助我,讓我天天經歷祂,天天把握機會回到祂面前.
...
孩子,你要常回到我面前,因為我是守約施慈愛的,我與你立約,讓你此生不偏不移走在我的道路中,我就與你立約.
所以孩子,要知道我的管教,要留心聽我的訓悔,管教後,思想我的心,而讚美我,因我保全你的性命!

...
阿爸,謝謝祢,祢所愛的必定管教,讚美你的管教出於愛,出於對我生命的成全.
謝謝祢,常常給我機會,我要感謝祢,因祢愛我,也請祢繼續幫助我,在我最軟弱的事上,使我剛強站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