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真實與需用的智慧/箴30

--QT重點--

箴言30章中,提到亞古珥的箴言中,亞古珥向上帝求一個東西,也是我在年輕中所求的,我不曉得,這竟然是來自於亞古珥的禱告,也就是v7中所提到的兩件事情,而且亞古珥向上帝祈求希望可以在他死之前,可以得到.
  1. 真實的人生
    他祈求,希望他的一生中,虛假與謊言遠離他,他希望可以在他一生中,得到真實與誠實的話.
    人因互信而建立關係,而因虛假而拆毀關係,人會在這關係中受傷,而成為虛假的人.而拆毀速度,總比建立來的快,而亞古珥希望,在他的一生中真實與誠實圍繞他,使他有這樣的人事物充滿他,活的真實.
  2. 需用的飲食
    接著他求了一個很特別的事情,就是求主讓他不要富裕與貧窮,在所當的每一天中,有需用的飲食與足夠的物質供應即可,而他的觀念是認為,當人專注在這些飲食的問題上,人會因為飽足不認識與忘記神,而也會因貧窮時,會進入偷竊的心與行為,得罪神的名.
  3. 免得忘記離棄主
    所以他的觀念是,他希望得到真實的主保護,活在真實的人生中.而也因物質與飲食的問題,忘記神與得罪神.

--思想心得--


這段,再次提醒我,我以前也曾經這樣求,所以神讓我沒有太富足也沒太貧窮,但在我的家中,凡事都夠,而且超乎所求.
也因此,因我開始願意學習靠祂成為坦承與真實的人,而祂也讓我身邊,開始出現信任與坦誠的人與我互動.
讓我不用花更多心力去面對人際互動,與老婆及家人的互動中,可以減少遺憾的時光.

感謝主愛我,祂沒有忘記我的禱告,持續仍然在保護我!



天父的話


孩子,我沒有忘記你年輕時的禱告,我如今仍然垂聽你每一個禱告,而且努力保護你引導你,邁向這禱告.
所以,相信我,我將繼續帶領你,走在蒙福的路徑!~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每一天都帶領我,而且永遠沒有退卻我的禱告,而且更知道我禱告中所需要的是甚麼~
謝謝祢愛我,不斷帶領我,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