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貧窮變富足的智慧/箴19

--QT重點--

這一章最讓我提醒的是V1與V17節,其中特別提到行為純正的窮人勝過詭詐的愚人,而且當善待窮人的,就是借貸給上帝,所以意思是,這些窮人是上帝再所看顧的.
對我的思想是,富有和貧窮,在我心中會有一條界線,代表富有的人可能比較高知識,等級高.但對上帝而言,上帝並非這樣來看,祂認為純正的窮人是勝過詭詐的愚人,而他們是被上帝再照顧的.

--思想心得--


這段讓我對人眼中的貧窮,與上帝眼中看為的真正貧窮,有很大的落差.
對上帝來說,不敬畏神的富有人,輸給純正的貧窮人.上帝彷彿不看重人的外表,而是看他心中的本向.

而對我來說,我必須學習如何定義貧窮,也必須重新定義富足.求主讓我有眼光去看到上帝眼中的富足,而也用上帝的眼光,重新看待我的內心是富有或貧窮,求聖靈光照我,使我天天成為富有的人.

天父的話


孩子,財富對我來說不算甚麼,因為這一切都是我的.而當這外在我都拿去時,我會檢視的,就是你的內心是否因為我而富有.
來吧,進前來,享受我的豐盛.


孩子回應

阿爸,我要嘗祢的生命,因為祢是唯一使我滿足,讓我的貧窮再次富足的上帝,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