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人生買賣的智慧/箴23

--QT重點--

  1. 主面前的買賣
    這章箴言,講了許多在醉酒與不要貪戀情慾和錢財的方面.而我想思考的是,是V23節,要買真理、智慧、教誨和悟性, 不可賣掉。
    這段提醒了我,我們在面對上帝時,彷彿是進行一樁買賣,而這是一個,彷彿等於我們眼光的買賣~我們看重甚麼,我們就會想買甚麼.而所羅門王,推薦了一些要購買的,與購買後,又不要賣掉的素材.
    那就是真理、智慧、教誨、悟性.

--思想心得--


這段,對我的思想是,其實我人生中都會進行許多買賣.
我究竟要買偷機取巧,還是誠實排隊?我到底是要買隱瞞說謊,還是要買坦承面對?我到底要買論斷他人得到利益,還是來買審判的主.
所羅門王這邊,提醒要買真理,智慧,教誨與悟性.
更提醒,人就算得到後,未來還會進行買賣,可能我們又會賣掉這些東西.
所以提醒我,這些都是要不斷持守的,要不斷地重新衡量價值.就聖靈每一天,讓我能守住真正值得珍藏有價值事物,而更讓我知道,我其實沒有好眼光,因為我人生常常買到使我後悔的事物,所以我要來到有真理,智慧,教誨,悟性的主面前,祂是信實的,必告訴我真正該擁有的事物與價值!




天父的話

孩子,敬畏我是智慧的開段,我必幫助你,指教你,告訴你甚麼該守,甚麼該放.
我是滿有智慧的主,繼續經歷我,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求祢不斷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
讓我看到美好的價值,去持續購買守候.
讓我看到虛空的價值,去放手賣掉不抓.
謝謝祢,愛我的天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