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起初愛心.得勝獎賞/啟 2:1-7

--QT重點--

  1. 被鼓勵的教會
    這章蠻妙的,主耶穌第一個先對以弗所教會說話.
    祂鼓勵教會,說他們是有行動的教會,也是很勤勞與願意忍耐的,努力查驗假先知.願意為主耶穌的名吃苦,沒有氣餒.

  2. 被管教的教會
    但耶穌說,只有一件事情要責備他們,就是他們丟棄起初愛心~告知他們,要去回想是哪裡跌倒了?並且要悔改,不然就要把這教會的燈檯從原處拿走
  3. 可取之處
    這教會也被耶穌稱讚,直說他們與他一樣,痛恨尼哥拉黨人的行徑.
  4. 得勝者吃生命
    接著,當聖靈對各教會說話的時候,凡有耳朵的都應當聽,而耶穌說,他必將上帝樂園生命樹的果子,給得勝者吃~

--思想心得--

這段,我覺得最妙的是,原來主耶穌都知道祂的教會.
對祂的教會給出了讚賞,也給出了警惕.

就算是給出警惕,也是直接告知具體的問題,
非要教會自己猜一猜.
主給教會的警醒,就是不要忘記起初的愛心.

這段話,也給我許多思想,
比方,我當時為什麼要信耶穌?
我還記得,我當時信耶穌爆炸的喜樂嗎?
我是否還記得,傳福音時的喜樂,看到人生命改變的喜樂呢?
而我是否還記得,我起初愛主的心嗎?
還是我已經開始讓公義勝過了憐憫?
這真的很值得持續回味與思想.

另一個我覺得最妙的是,主耶穌說,得勝者就必可以吃生命樹的果子.
這點讓我想到,起初創世紀時,上帝對亞當夏娃說,園中的果子你都可以吃,唯獨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不可吃,吃的時候,必定死.
耶穌在這說,得勝者,就可以吃這果子.

而在創世紀看到,上帝的不可的原因
而在啟示錄看到,耶穌說可以的原因

從這簡單推論,要吃生命樹的果子,
要經歷一個得勝的過程.代表我的生命,看起來雖在上帝的裡面,但從啟示錄看出,主耶穌對祂所愛教會,仍然是有很大的期待與熱情,期待成長茁壯,如同我對我孩子的想法一樣.

求主耶穌開啟我的耳,讓我聽聖靈對各教會的聲音~
求主持續稱讚我,管教我,引導我~
有讓我恢復起初的愛心,在向祢的路上,成為得勝者,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警醒禱告,要為我的名站立.在你腳所踏之地成為得勝者,因為我是得勝的,我在你裡面,你在我裡面.
回想你起初愛我心,也在我真道上,持續查驗~

孩子回應

聖靈,請祢幫助我,讓我的眼看見祢.讓我的耳聽見祢.
讓我的心,感受祢的心跳~
謝謝祢深深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