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人靠人氣死人之誰是我拯救?/林前1

人靠人氣死人之誰是我拯救?/林前1

今天這章開頭,充滿了保羅為哥林多教會對上帝的感恩~ 因上帝使這群人,在基督裡充滿恩典,使這群人在基督裡在凡事富足~

結黨紛爭

第一段,保羅鼓勵信徒要同心合意,不要結黨紛爭,要團結一致~

因教會中,有人說,我是跟隨保羅的,有人說我是跟隨亞波羅地~

保羅直接提醒眾人,別忘記是誰為他們釘在十字架的,不是保羅,而是基督~

能誇甚麼?

接著提到,上帝喜歡摧毀智者的智慧,廢棄所謂的聰明~ 上帝樂意使用世人看為愚昧的講道,去拯救那些相信的人 (上帝真的是太有個性了!!!)

保羅更提醒眾人,別忘了自己是因為甚麼而蒙召~ 蒙召並沒有條件,而一切全是上帝的恩典~

是上帝讓主耶穌基督活在我們裡面,是上帝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因此保羅提醒,要誇耀,就只能誇耀主作為!!

思想

結黨紛爭,感覺是....人裡面的本性~

比方,每次在選舉的季節,原本沒事的社會,會被整個選舉風氣,開始選擇立場與對立~

你裡面血液是藍的,就不可以讓血液是綠的而活~

藍人,無法與綠人共處,何況,現在又多了一個白的,還有一個紫的~

我們公司也一樣,大家會選邊站,大家會去靠攏自己喜歡的人,獲得一些資源~ 特別是公司午餐的時候,可以從午餐團中,看出大家的立場與關係~

如果有人的地方會有這些結黨,教會,不會也有??

我想教會裡面,也是人,不是外星人,教會當然也會有~~~

以前聽過,有些弟兄姊妹會說,我是跟宋長老(永和堂之前的牧者),我是跟黃彬長老(剛退休牧者)

或是,我是屬於南勢角福音中心的, 另一個說我是屬頂溪福音中心的~ 有時,弟兄姊妹,也會在與我對話中,看看我是站在哪一邊的~~~

範圍在縮小一點,回到母堂,永和堂 以前,我有碰過, 有弟兄姊妹說:好好喔~你是A牧區的, 你們的區牧,目前是比較有聲量的~~~ 我們是B牧區的,我們的牧者是比較沒聲量的

能在你們牧區真好~

範圍在縮小一點,我又有聽過 有人說,好好喔, 你的小組長是A, 我們的小組是B!! 你們好活潑,好多活動, 我們的好嚴格,聚會都死氣沉沉

感覺人永遠是比不完....

但保羅在這邊提到,到底是誰為我們釘在十字架呢? 難道是以上提的那些人嗎??

難道是這些人是我們的拯救嗎???

是老闆?主管?有聲望的人,又或是某某某的?

為什麼,我們會那麼需要依靠人???

我就想起,周日楊姐說的「我們在創傷中,嘗試理解救恩」

創傷的人,真的是充滿創傷~~~

用創傷思維,看救恩

因此保羅話鋒一轉,直接提醒,人都是有限的,沒有一個人可以成為對方的救主~

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自己自誇(因人心,比萬物還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視透呢? 耶利米書17:9)

保羅說,就算上帝是愚昧的,祂的愚昧,總比人聰明多了!!!

在我思想中,人最可憐的是,知道自己是有限的, 但總是不能讓人看出自己是有限的,而要使自己包裝成,自己是無限的~

等到夜深人靜時,或是走到窮途潦倒時,或躺在病床的時候,才發現唯有主是無限的~~~

求主聖靈幫助我,不要讓我掉入了罪與撒旦所設計的陷阱~ 不讓我在罪中的框架中打轉,在死路中還在找活路~

讓我真真切切的認識,我就是一隻愚昧,有限的人~

笨人想不出好方法,罪人想不出好赦罪路~

求主聖靈開我眼界,賜給我智慧與悟性,讓我不在人中間找智慧的活路,而是專注在祢面前,因為祢是奇妙的策士,和平的君!

讓我單單屬於祢,單單與敬畏祢的門徒同黨~

讓耶穌基督作我的老大,一生作基督的兄弟!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親愛的孩子,你要認識到自己的有限,要早早認識你的缺乏,你無法自給自足~ 因為連供電都需要我,如果吹風機沒插電,怎會有熱風?

孩子,你要也要常常謹慎,學習分辨我聲音~ 為你的教會常常守望,讓你所陪伴的小羊,連結於我生命的源頭,教導他們聆聽我聲音!~

這是你唯一可作的,也是你專一要作的!~

當你幫他們接上插頭,剩下的,就是我的事了!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透過直球對決的保羅,再次讓我思想我處的環境~

讓我在祢面前,常常認識到自己多需要祢

認識自己的愚昧與有限~

在十字架前,看見祢赦罪的權柄與憐憫的救恩,謝謝祢,深深愛我的救主!

把我與我的家,這一周交在祢面前~

願祢用各種方式,讓我所愛的家人,認識祢豐盛的愛!一生認識祢,緊緊跟隨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