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屬靈人看屬靈事/林前2

屬靈人看屬靈事/林前2

選擇從神的智慧為開始

保羅開頭提到,當初他來到哥林多教會並沒有用高言大智, 原因沒有別的,是因為他「決定」在他們中間不談別的,只談「耶穌基督和祂被釘十字架」的事 保羅這樣作的目的是,讓人去認識這位信仰,不是從人的基礎而行,而是從上帝的基礎而行.

保羅好酷喔,他學識淵博,他是不是因為,自己被基督的大愛拯救與悔改,讓他知道唯有主耶穌基督是至寶~ 他刻意選擇在牧養與傳福音中,刻意選擇不談別的~~ 不讓人有其他的不同在信仰上的基礎~ 從人來的人意與目的,關係與結黨等(我猜) 指引人,知道能解決人生命中的答案,不是來自於人的方法與技巧,而是來自耶穌基督與為我們罪得赦免的十字架厚恩!~

上帝奧秘的智慧

上帝的智慧除了高過人的智慧外,保羅更稱,上帝的智慧是隱藏在奧秘的~ 這智慧,早就在創世之前就訂好的~

意思是,無人能明白這個智慧,也沒有人了解為什麼十字架的愛~

因上帝為人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的,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如果套上《不袖》書中的提醒,人無法靠用感受自然界的五官,去感受到屬靈界~)

不隱藏的心意

但是,上帝並沒有把好東西留給自己,若在反推聖經中,常常提到上帝對祂的百姓,有一份熱切的愛~ 意思是,這份智慧不難尋得的~但怎麼尋得,卻是關鍵

保羅說,只有上帝的靈,可以認識上帝的事~ 當我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主耶穌的那時,上帝就把聖靈賜給我們,住在我們的心中,也讓我們能領受上帝慷慨要賜給我們的一切(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心裡未曾想到)

因著主的聖靈,我們就能明白,基督的心意!!

思想

在今天的這章中,我放慢速度的看完整章, 保羅也說得相當白話~

在思量時,也想起這段時間〈不袖〉的教導~

我只是沒有想過,原來上帝是希望,祂所愛,與愛祂的兒女,可以明白祂的心意~

而且是,真心的,真心的,真心的,很希望祂的兒女,可以認識與明瞭,上帝在創世以前,早已預備的豐盛智慧!~~~

這智慧,聽起來就是一座寶山,而能領進這寶山的嚮導,唯有主聖靈~ 這真的是太妙了!!!

親愛的主聖靈,我知道如今,是祢一直賜給我豐盛智慧的~ 這智慧,是我阿爸父親,在創世以前,就早已為我(阿草)預備了屬於我的智慧!!

是我眼睛未曾看見過,耳朵未曾聽見過,我心也未曾想過的!!

因為,屬靈的智慧,我必須要靠祢才能理會~~

因此,我要領會,我要有智慧,啟示我,開啟我!~

讓我,眼睛因祢,看見這未曾看見的智慧

讓我,耳朵因祢,聽見這未曾聽見的智慧

讓我,心裡因祢,想到這未曾想到的智慧

在此刻,在每時,在每天,在每月,在每年,在此生中~

都跟隨著柱在我裡面的主聖靈,讓祢引導我,成為有智慧的人

禱告奉我主寶貴,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樂意把我的智慧告訴你!~

這智慧,在創世已先,就早已為這地預備~

在我早已預先知道的你將碰到的,人、事、物的解決方法~

在你生命中,每個季節中所能幫助你的智慧~

我都早已為你與備好了~

這智慧可以救你到永生!

夫妻相處之道的智慧,家庭財務豐盛的智慧,親子敬虔下一代的智慧,職場領域興盛的智慧,讓你成為能開啟人心的領袖智慧,觀察萬物產業動向的智慧,國與國間衝撞的智慧,在你以為紛亂中生存的智慧!~

孩子,至些智慧,無法靠你的五感來體會,唯獨靠引你入門進入屬靈世界的主聖靈(我)

能帶領你!~

跟緊我,知道我,你將看見我的王權,在這所有之上!!

孩子的話

親愛的阿爸,榮耀歸給祢,因祢的國度直存到永遠~

地上的國將會退去,就連我存在的國家有一天也會廢去~

或說,我的生命會比我的國家,早日廢去...

但祢永遠長存,讓我在短暫的人生中,瞥見祢永恆的瞬間,奧秘的智慧!~

因此我就能雙腳跨在地上時,我也能享受天上的榮美~

智慧大君王,求祢從我心中指教我,別讓我一生白活,愚昧一生, 讓我此生,有祢與我同行,我也真需要祢!!

今日充滿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