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近摯愛.遠誘惑/林前10

近摯愛.遠誘惑/林前10

這一章,保羅提到了上帝之前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事情~

直說,這群人雖跟隨上帝,受過洗,吃過靈糧,靈水,但最後大多數的人不討上帝喜悅,倒斃在曠野中.

這群人貪戀罪惡,祭拜偶像

因淫亂,死了萬人,因試探主,被蛇咬死,因發怨言,被滅命天使毀滅.

這些是被上帝記錄下來,為了是要對活在末世的兒女警戒.

保羅提醒,自以為站得穩的人反而要小心,免得跌倒!~

接著提到,其實我們遇見的誘惑,不過是人們中常見的~

上帝是信實的,不會給我們無法抵擋的誘惑~

祂也必開一條新路,使我們經得起誘惑!!

(有一種誘惑在旁邊,我竟然仍無動於衷!)

在祭拜偶像中,有一點是我沒想過的~

原來敬拜,祭拜,就是與所敗的連結~~

看來,我小的時候,就因家裡的信仰,或鬼月,與鬼神連結了...

保羅特別提到,信主的兒女凡事都可作,但要去分辨價值與意義~

最有趣的是,對保羅來說,最重要的是, 不要求自己的好處,只要求眾人的好處,以便他們可以得救!!!

思想

今天在思想中,我思想,要如何在誘惑旁邊,反而不會被吸引?

比方,我有朋友可能很想吃這個,但我還好,我想吃那個~~

保羅提醒,基督徒也是會遇見人常見的誘惑~~

只是最妙的是,上帝會開出一條新路,讓我們在誘惑中,仍然承受得住 仍然可以與祂同行~~

彷彿是基督,為了我們抵擋了誘惑.

可能是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 (這三個,我都很弱~~~但這也是眾人的誘惑,但基督能會我開路!)

保羅提醒,要常常看自己是站不穩的,有一種警醒的心態~ 有一種常要在主裡反省的心態~

求主聖靈今日幫助我,讓我在屬靈的生命中,常常看別人比自己強~

也能謙卑自己,不求自己的好處,學習求眾人的好處~在各方各面~

也要知道,總使會面對試探,但知道,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

但愛我的主,會開一條路,帶我飛越不用經過(X),帶我經得起誘惑(O)

誘惑會在我旁邊,但我將越來越無感~

因此,求主,成為我唯一所愛慕的~~~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親愛的孩子,常常思想前人的事,要以為借鏡~也要知道你所遇到的誘惑,每個人都會遇到~

但有我同在,這就是一場鍛鍊的旅途了!!!

你的靈,要常常學習來觸碰真理如同觸摸真鈔,這樣你就能越來越分辨,甚麼是假鈔,假的價值與迷惑你的,且對生命無意義的!~

這條路,我都為你預備好了,就是基督十架之路,來吧!~

孩子的話

阿爸,教導我保羅的心志,是甚麼原因,保羅可以單單求眾人的益處?不求自己的益處?

他看到甚麼樣的價值?有甚麼是他的看到的寶貝,都求祢讓我看見!~

讓我這一生,單單摯愛祢這位珍寶的主,偉大奇妙之主!

禱告奉我主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