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好隊友.豬隊友/林前8

好隊友.豬隊友/林前8

今天的篇章中,保羅處理哥林多教會吃祭拜偶像的食物的事~

一開頭,他就敘述了他的原則~

他直說,知識會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可以造就人~ 也提醒,當人自以為自己知道些甚麼,其實這人並未真正達到這地步~ (這可能真的是知識與智慧的差異)

如果這人愛上帝,這人就是上帝所認識的~

反之,知識無法讓人認識神.

保羅提到,萬物都是上帝所造,一切都可以吃,不吃不會有損失,吃了也不會更好~ (因為我思想,食物,並非讓人來到上帝面前的重點~)

保羅說,若我們身邊有些軟弱的人(屬靈生命年幼),不要讓我們的自由,絆倒這群人~ 使他們良心不安,在祭拜偶像食物的上面~

他直說,因著我們的知識,反而讓基督捨命救回來的弟兄姊妹受損~ 除了得罪他們的信仰,也傷了他們脆弱的良心,得罪基督!~

因此保羅直說,他不吃,是為了他弟兄的信仰,免得他們跌倒!!

思想

感謝主,透過保羅,揭開了這份奧秘~ 原來在所說,所作上,都不能圍繞在「自以為的知識」之中~ 保羅提醒我,知識無法讓我更深來到神面前~只有「愛」可以讓人認識神、造就人!~

因此,我所知的,我所作的,若無法在主裡有彈性,可以因我所愛的肢體的生命調整~

調整在他面前的表達,在他面前的行為~

若我最後所堅持的,自以為是很棒的知識~

但最後,傷害了一位初信,或軟弱中的肢體~ 那就如同保羅一樣,是不是真的會讓基督白辛苦了一趟~ 我是不是,也成為了耶穌基督的豬隊友???

吃的,用的,說的,想的,我是不是都先能觀察他人的生命,按著對方的生命,調整自己所說的,與所作的?

為軟弱的人,約束自己的行為,為了愛一個人,寧可安靜陪伴他~

不拿我認為有知識的規條,來要求一位,正在軟弱中的肢體?

例如: 基督徒鬼月應該怎樣?萬聖節應該怎樣?能吃甚麼,不能吃甚麼~禱告應該怎樣,讀經應該怎樣?

願我的眼光,在我的大腦前~

願我的愛心,在我的知識前~

作與不作,說與不說,都因愛為前提,因人而作調整~

求主幫助我,能學習祢的同理心,祢在至高之處,但祢又能貼近死蔭幽谷的人!~ 貼近了我這卑微人的心,謝謝愛我的主!~

求阿爸今日讓祢的靈充滿我,讓我在甚麼樣的人面前,用愛心作甚麼樣的人,使他們歸回祢,成為祢的好隊友!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你要學習向甚麼樣的人,作甚麼樣的人~

因這就是我愛子的生命~

學習謙卑,常常保持好奇與進取~

對所知的,保持懷疑~有一顆敞開的心,去認識我奧秘的智慧!!!

一切是很棒的,一切是很好玩的!!和我一起行動吧!~

深深愛你的阿爸!

孩子的話

阿爸,讓我跟隨祢,祢創造了好多好多奇妙的人,祢對這些人都充滿美好的心意!~

帶領我,讓我像祢,與祢同行去觀看祢在這生命中奇妙的作為與心意~

讓我不要笨笨的成為豬隊友,誤用壞了祢的工!

教我一起搭建,祢的工,讓我成為祢喜悅的器皿,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