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嬰孩與成人/林前3

嬰孩與成人/林前3

信仰嬰孩

保羅在開頭,因教會的人在爭吵與結黨紛爭~ 因此保羅說出了,這群人是屬於熱體的,因為這群相信主耶穌教會的人, 仍有忌妒、爭鬥在他們裡面.

因此保羅說,他以前沒法用飯為他們,只能用奶為他們, 沒想到,如今,過了那麼久,生命還是沒長大,只能喝奶~

簡單思想,奶是一個簡單的補給品,能提供嬰孩營養,但當孩子漸漸長大,奶已經無法提供其他的營養,因此父母會增加一些副食品,而隨著孩子長牙成長等,就能開始餵原型食物~

保羅很妙,他用了這樣的比喻,形容一位基督徒的不同的生命~

那對我來說,甚麼是奶,甚麼是飯?

奶:簡單的神的道,經過牧者調整過,只要張開口吸就好

飯:原型食物神的道,需要自己拿湯匙與筷子,自己動手吃,動手咀嚼

嬰兒: 被動,需要像父母主動的呵護,無法自己移動,需要父母幫助,無法自己吃東西,需要父母24小時的照料.

孩子:

主動,父母可偏被動照護,可自己移動,能協助或幫助父母,若有弟妹還能照顧弟妹,可以自己吃東西,父母不需要24小時照料.

因此,保羅就用這樣的比喻,來比喻一個屬靈的生命~

反問我自己,我又在哪一個階段?

我能自己主動覓食(靈糧)嗎?還是我需要牧人常常跑來餵我靈糧? 我有辦法自己思辨嗎?還是我無法獨立思考,只能跟著牧者的思考? 我能幫助他人嗎?還是我只能要牧者完全專注我,24小時不能離開我??

我是嬰孩,還是孩子,我是多年的巨嬰嗎?我能跟著上帝的生長曲線成長嗎?

開幾歲了,我該有怎樣的身量了??就主聖靈使我成長~

讓我不拒絕任何的原型食物,特別是當有苦難的原型食物來時,我可以在吞下忍耐這原型食物~ 在吞下盼望這食物,知道這一切,都我的成長都是有益處的,讚美祢!

工程試煉

接著,保羅很有趣,用了一個很畫面的比喻,來述說屬靈的法則~

他提到,自己和亞波羅的不同~ 保羅是栽種,亞波羅是澆灌~而叫人成長的,唯獨充滿生命,使一切成長的上帝

保羅知道自己的職責,也知道自己的不能,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界線的提醒~

我必須要知道,在信仰中,甚麼是我能作的,甚麼是我不能作的~

如果我不去作,我能作的

或是我跑去作不能作的,

在保羅的比喻中,都不是盡責的工頭~

接著保羅繼續比喻,他照著上帝的恩典,像一位有智慧的建築師,為這(房子)人,打下根基!!

在上頭打造的人,都要建立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這樣所建的房子才能穩固~

接著,至於人要用甚麼材料,在這根基上建造時~ 個人的工程,都將在審判的日子,將有火要來試驗工程~

或工程經得起考驗的,這人就必得賞賜~

反問我自己,耶穌基督是我的根基嗎?而我在自己身上建造甚麼材料?

是上帝說不朽壞的珍寶,還是上帝早已提醒我的,會過去地上的事務?

而我,又在他人生命中建造甚麼呢?如何又能好好和對方溝通,讓我為他建造呢!

求主聖靈幫助我成為有智慧的工頭,而非愚昧的工頭~

我是神的殿

保羅又提醒,信主的兒女就是神的殿,有上帝的靈居住在裡面~

若有人想摧毀這殿,上帝必會保護!

保羅又提了一個有趣的法則,若人要有智慧的,他應該要先成為愚昧者,才能成為智者!!

因為聖經提醒,智者將中自己的詭計~

因此,到底甚麼是智慧!~

看起來,絕對不能再次從人來的智慧了~因為這樣的思維,將會中了人自以為是的詭計~

求主幫助我!~~~成為聰明的人!常常作出我這生最聰明的選擇!

就是單單倚靠神的智慧

奧秘的權柄(今日最震撼)

最後一段話,是讓我最省思的,也視覺的最奧秘與滿有威力的!~

這章提到,林前3:21-23

「因此,誰都不要仗著人誇耀,因為萬物都屬於你們,無論是保羅、亞波羅、磯法、世界、生命、死亡、現在的事或將來的事都屬於你們,你們屬於基督,基督屬於上帝。」

這裡面對我來說.最大的奧秘是~ 保羅提醒,人不要仗著人來誇口,或是依靠人的權柄~~

突然話鋒一轉,提醒說,因為萬物都屬於你們!!!

萬物,早就屬於我們!!我們有物品的所有權!!!

萬物包含甚麼,無論是每一位牧者,看的見的世界,看不見的生命與死亡,加上時間性的現在與未來,這一切的一切,都屬於我們!!!!

為什麼有這樣大的權柄呢!

因為是身分的問題!!因為我們屬於耶穌基督了,祂是上帝的兒子!

而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因此,信神的兒女也屬於上帝了!

上帝有的權柄,我們會有!!!!

這真的太讓我震撼了!!!

親愛的主聖靈,謝謝祢帶領我今日的眼界與思想的開啟~

祢讓我知道,我能更主動的,為我所關心人事物禱告~

不是被動,不是消極,而是主動,而是積極!

因為我手上有權柄,因為這權柄是因為我屬於基督,基督屬於上帝!

為我所擔心的萬有禱告,萬有屬於祢,萬有歸於祢聽祢差遣~

因此我身邊的萬有,進入祢的次序之中,讓我,也進入祢的次序之中!

讓我在祢同在的法則中,經歷祢同在的大能與恩典!

原來我有使喚萬有的權柄,提醒我,常常記得我的身分與權柄,謝謝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萬有歸於我,你屬於我,萬有有屬於你們~

你本來也是萬有的一員,你也歸於我,我有關於你~

因萬有出於我~

孩子,覺醒吧,要知道你的身分,不要忘記了你的身分~

在屬地之處,別忘記你的身分與權柄~

千萬別讓這地上定義了你的價值~

你在我裡面,是君尊王族的身分!!

留意我的智慧,專去找人的愚昧,就會看見我智慧的法則!!!

很妙吧,這就是我!

成為聰明的工頭,常常檢驗自己的根基!

在每一次小考中,就測驗自己的工程~

千萬別等期末考的那天!!!

也別逃避吃原型食物,無論是苦的,彷彿無滋味的,都是對你有益處的~

這些都能叫你成長,因我愛你,我要你的身量持續成長,加油!

愛你的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