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只有憐憫之福/詩79

這段,亞薩呼求上帝的拯救,其中特別提到,聖殿的耶路撒冷已經成為廢墟,而野獸吃掉了上帝僕人的屍體,整個耶路撒冷血流成河.

亞薩在其中的感受是,上帝尚不拯救,可能與他們祖先的罪有關係,所以期望上帝赦免他們的罪,不要許祖先有任何牽連.



眼光不同

這段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亞薩的發現.
當亞薩在讚美時,他把眼界轉向神時,他看一件事情的時間觀不同了.
他把時間,從他這一代拉到上一代,而去思想所有可能造成上帝列怒的原因.
因為這位上帝是公義的,所以義人不可能被上帝懲罰.
而一定還有其他的原因,因此再次向神自潔.

對我的思想是,是的,神是公義、公平,所以,當我在思想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情,我要先思考,上帝是不會犯錯的,所以,一定是我發生了事情,或是因著上一代的罪傳承,影響了我!~

只求憐憫

雖然上一代犯罪,但亞薩有一個不同的眼光來看神.
在許多信仰中,這時要赦罪,就要拿出更多的有價值的物品來交換.
而亞薩的眼光與行動是,抓住上帝的憐憫.
他認為,自己沒有辦法做甚麼來討神喜悅,只有單單的來到上帝的面前求憐憫,而這才有可能,使上帝的怒氣止息.

---

而一個人要預備憐憫,我的思想是,這人要先知道自己真的錯了,這份憐憫才有效.
而憐憫代表赦罪的人,原有權力懲罰這人,而權力者因為這人處境,而放下懲罰,讓這人不用以所當負的,負上刑責.

而對我來說,我在上帝的面前,也只能單單求憐憫.
因為上帝是對的,公義、公平的,所以,我是常常犯罪的人,所以,我能擁有的權力,就是求憐憫.

如同大衛一樣,在犯罪時,困境時,單求上帝的憐憫,求勝玲常常提醒我,讚美愛我的神!


...
孩子,我是公義的神,我也是永生神.
所以,孩子在我給你的生命中,你要不斷思想我的公義與憐憫.而對你來說,你只有學習求我憐憫.
而對我來說,你也要學習用憐憫的眼光,來憐憫只能求我憐憫的人.

...
阿爸,祈求聖靈讓我更多有你的心腸來對待這世上的人.
求祢幫助我,不斷帶領我,繼續走在祢憐憫的路上.
因為,我只能求祢的憐憫,而我也因著祢這份憐憫,站立到如今,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