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得真智慧的智慧/箴1

敬畏主智慧開端

這段的作者為所羅門王,開頭直說若要讓人接受勸戒,作事仁義、公平、正直.愚昧人有智慧,使智者長學問,受指引明白智者的話.
就要知道,知識始於敬畏耶和華.


行惡之人的終局

而愚昧人與惡人卻藐視智慧,而想拉人去結黨行惡,而這就是奔向罪惡,使自己性命導向終局.

主動的責備之聲

而所羅門王直說,這智慧是主動,且廣闊的.
會在高處宣告使人責備的道理.



漠視責備的下場

而不接受責備的人與視若無睹之人,在遭難的日子,在呼求的日子,將被智慧取笑,智慧也不會搭救,這等人將自食惡果,而只有聽從智慧的,就必安然居住,得享安寧不怕災害.

---
這段,所羅門王把智慧比喻成好似生命體,而這智慧是主動性,願意給廣大人機會,也不斷發出聲音,讓人有機會選擇.

而他直說,要有智慧,就要從敬畏上帝開始.
而智慧還是給惡人機會,但最終,人怎樣帶智慧,最後也將被這樣對待.

這段我深深被提醒的是,上帝的愛是主動,廣闊的.而這份智慧也找到了我,給了我好久好久的機會.

我得著了智慧,雖然我覺得我不是聰明之人,但我至少可以避開愚昧的選擇.

感謝主的愛拯救了我,讓我繼續在生活中,有智慧的選擇每一個選擇~而選擇的開始,就從敬畏上帝開始!

...
孩子,敬畏我,我就帶領你.在我有能力與恩典,更有聰明的智慧.你想要有聰明與智慧,就敬畏我.
這樣我必讓你知曉萬事,躲避災禍,滿有福分.
我是耶和華,敬畏我的就必有智慧!

...
阿爸,我要智慧,因我知道祢才有真智慧.
求祢帶領我,常在祢旨意中,敬畏祢!~
當我看到眼前行惡彷彿有智慧,給我更真實的智慧就是敬畏祢,這樣我就必躲避災害,也必不成為愚昧人被祢恥笑.
求聖靈帶領我眼前的工作,每一步滿有智慧,往前行走,謝謝主!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