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男人免外遇的智慧/箴5

--QT重點--

  1. 遠離淫婦
    這章,所羅門王對他的孩子,直接切入性的問題.如何處理性的慾望.

    開頭提醒他的孩子,要小心淫婦,
    因為這等人,將帶男人進入死地,走向陰間,帶男人離開生命之路,使財富被吞食,辛勞的所全被奪走.
    到了快死的那天,才自責藐視責備身敗名裂.
  2. 解渴妻子
    所羅門王用了一個很美的比喻,來隱喻性慾的處理方式.
    用使人解渴的水,來描述男人性慾的解渴.
    開頭,所羅門王,提醒個人需飲自己池中的水,喝自己家井裡的活水.
    v16節,隱喻丈夫的精液不可外流,要留在家中,不可與外面的人共享,
  3. 戀慕妻子
    王說,若想泉源蒙福,就要愛戀自己所娶的妻子.
    要使自己的泉源蒙福,有可能指性慾的蒙福與解渴,或因有更豐富的含意.
    王說,要愛自己的妻子,因她高貴可愛如母鹿,她有使丈夫滿足的胸,與讓丈夫陶醉的愛.
  4. 忌邪上帝
    王最後回到,要男人注意不要戀慕外女,因上帝恨惡這事,上帝討厭丈夫戀慕妓女,不戀慕自己的妻子,這等人逃不過上帝的眼目,
  5. 悖逆惡人
    這等是不敬畏上帝的人,所羅門王直稱這等人為惡人,這等人,將被自己的罪惡抓住,被自己的罪惡綑綁,一切,只因他不聽教悔而喪命,因愚妄誤入歧途.

--思想心得--


面對試探

這章,老實說,完全是對男人而說.
開頭是未婚,後面是已婚.

在外在行為的部分,所羅門王已經說了很白了,因為箴言真的是很白話的智慧書.

但對我自己提醒的是,內在思想的部分.
對我來說,在爆炸性的資訊中,我自己也會常常遇到許多試探與誘惑,網路的色情,工作與生活壓力中,導致的誘惑.

而往往,常常這些試探,往往可以勝過我,從年輕到現在.有時候,我可以勝過試探,但有時候,我會被試探勝過,有時覺得,好像無限的循環無法輕鬆與鬆懈.

而所羅門王,對已婚我的忠告是,我要把對性慾的解渴,對我家中,可愛使我戀慕妻子,成為我的解渴,而不把需求,尋找外面的女人,及色情影片中的妓女.

戀慕妻子
而王又提,必須要戀慕自己所娶的妻子.
箴言書不知是所羅門王幾時所寫的,因他自己其實最後也娶了許多妻子,因外邦的女人使國敗壞,因引進上帝不喜悅的邪惡信仰.
代表戀慕妻子這事,是不容易的,但這是解決男人性慾解渴真正最好的方式,是上帝喜悅的方式.因為上帝設立的婚姻,是一男一女,一生一世.

但老實說,我認為只靠智慧是沒辦法勝過的,必須靠王最後所提的,要靠忌邪的上帝.

而當男人願意敬畏忌邪的上帝時,男人才會有忌邪的力量,而這一切的力量源頭,就是男人成為敬畏上帝的男人,這等人,才能不被罪惡抓住,被罪惡綑綁,因愚笨而喪命.

今天這章,對我來說是深深地提醒,感謝聖靈,用道的利刃,深深的刺入我的心,讓我的心被剝開,在上帝面前無處可藏.

讓我再次,生命赤裸的攤在忌邪的上帝的面前,感謝愛我的主,再次煉淨我生命.
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敬畏祂的兒子,成為單戀妻子的丈夫,成為終時躺臥床上,充滿讚美的老人,謝謝愛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兒啊,你要敬畏我,當你敬畏我,我必使生命之道指教你.而只有當你敬畏我,你就必能遠離淫婦,遠離妓女.生命不被偷竊,財富與年歲的青春不會被奪走,以致你年老時,不會終日亨哀.
敬畏我,因為敬畏我,就是智慧的開端!
學習愛戀你的妻子,使她成為你的祝福,使你的泉源蒙福!

孩子回應

阿爸,幫助我,讓我戀慕我的妻子.
讓我有聰明與智慧,愛戀我幼年所娶的妻子.
讓我戀慕她的胸,陶醉她在她的愛中~
保護我的腳,不碰到淫婦與妓女,保護我的心,不受她們的戀慕.

使我的心,單單敬畏忌邪的萬軍之耶和華,謝謝祢的保護,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