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盡力保護的智慧/箴3 21:35

--QT重點--

  1. 守護智慧如所愛女子3章下段,所羅門提到,要他孩子努力持守智慧和明辨力.更特別用擬人法的女性描述智慧,好似像男子追求所愛女子一樣.
  2. 生命榮華的智慧
    所羅門王說,當努力守護智慧,不讓智慧離開眼目.就如同保護自己的生命,因智慧會帶給人生命.更會成為我們身上最美、有價的榮耀.
  3. 突來災禍的靠山
    接著,他提到上帝是我們靠山,是突然災禍及遇到惡人想毀滅我們的靠山,使人的腳不掉入人生的陷阱.
  4. 給予行善的力量
    所羅門王說,個人若有行善的力量,就要努力去給予,不可沒有憐憫之心.
  5. 不要成為惡鄰
    更也不可加害鄰舍,與無辜的鄰舍相爭,不要羨慕殘暴之徒.
  6. 耶和華憎惡惡人
    因上帝憎惡惡人,祂喜悅正直人,討厭邪僻人.
  7. 耶和華恩待義人
    上帝喜愛正直人,賜福義人,恩待謙卑人.
  8. 耶和華尊榮智慧人
    最後,王的結語是,上帝使智者得尊榮,使愚人受羞辱.直接斷定,願意敬畏神追求智慧的,就是智者.



--思想心得--


這段,最讓我受提醒的是,所羅門把智慧比喻成女子一樣(配偶),而提醒我要全心去守護所得到的智慧.

彷彿,智慧難尋外,智慧也是需要守護的,如徒看守重要物品,所羅門王強烈提醒不能離開眼目,彷彿有小偷要來偷一樣.

而原來,當我一直學習守護智慧後,我就會有生命,更有榮耀,更有價值.

而且這寶貴的智慧,更能保護我,使我每步路都走的穩健,不怕惡人的災禍與毀滅.

因為我有賞賜智慧的大靠山,耶和華上帝,更是我的三位一體的主!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守護這智慧,因這智慧將使我走向幸福,讓我努力守護著幸福,努力持守在上帝的面前!



天父的話


孩子切慕的愛我,努力的愛我,盡力的愛我.
不要讓人偷走我賜給你的智慧.
因這是極榮美的祝福,努力堅持持守下去!
我必成為你的靠山,使你被蒙福,更成為鄰舍的祝福!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幫我守護,也教我守護.
求祢天天教導我守護這智慧,這保命的智慧,滿有極大榮耀與價值的智慧,謝謝祢!
也透過傳福音,讓我學習與祢量給我的鄰舍相處
,也使我成為有智慧的人,讓人渴慕這擁有智慧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