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我受造的目的/賽43

--QT重點--

  1. 被主點召的民
    這段開始,上帝提到自己如何創造這個以色列的民族,如何使他們形成為國.因上帝的救贖與呼召,這群人屬於上帝.
  2. 水火無傷的民
    而上帝帶領這群人,穿越洪濤,越過江河,經過火中,因著上帝的同在,這群民都沒有受傷.
  3. 用贖價替代主
    上帝使用埃及成為以色列的贖價,用古實與西巴代替了以色列,用他人代替了以色列,用列邦代替以色列的生命.
  4. 向各方呼召主
    而上帝要上帝的兒女不要害怕,因為祂必會在各方,招集自己的兒女.會叫各方,交出被俘虜的神兒女.
  5. 為自己榮耀所造
    凡屬於神的,都要回來,因為這些兒女是,上帝為自己榮耀創造的.
  6. 被揀選為僕人
    而上帝說明完,人被造的第一個原因,接下來說到,是要人成為上帝的僕人,要歸在公義與良善的主人之下,因為祂是救主.
  7. 太初得勝的主
    而上帝開始介紹祂自己太初就在,沒有任何上帝在祂之前,在祂之後,祂從太初就是上帝.
    而因著以色列,上帝使巴比倫被大軍攻擊,使迦勒底人坐船逃跑,使埃及大軍被洶湧的大海滅沒.
  8. 作新事的上帝
    而上帝說,祂要作一件新事,而且事情就要發生.
    上帝要作不可能的事情,祂要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各地有江河供被揀選的子民使用,是神自己造的子民,使他們稱揚祂.
  9. 悖逆無奈牽連主
    但是,雅各家與以色列家竟然沒有遵從上帝.
    也沒有獻上祭物尊榮主.而上帝還因兒女的罪受累,因過犯煩擾.
  10. 因自己的名赦免
    而上帝,是因祂自己的緣故,選擇除去百姓的過犯與罪惡.

--思想心得--


這段,看以看出上帝整個心情.從祂招出祂自己的百姓,而看到百姓後來悖逆,不敬虔,而上帝還因為百姓的罪受牽連與拖累.
其實整個看起來,如果上帝是我的朋友,我真的是會想告訴祂,不要再作這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祢創造了一群,不會想榮耀祢的百姓.
但起初,上帝創造的心意,就是要創造一群會榮耀祂的百姓.

而只因為始祖犯罪,而上帝就讓第二個亞當,耶穌基督來承擔.


看完後,我知道了我被創造的目的,而我也必須承認,我沒有任何的榮耀與能力,可以去尊榮我的主.

而唯一唯一,只是因為上帝的恩典,而看起來,祂擔當了我許多的罪孽,許多得過犯.


而這些,都是因為祂讓祂的獨生愛子耶穌,也是我的大哥,代替了我的罪,為我成了贖價,因為罪的贖價就是要死.


謝謝聖靈,帶領我認識到我父的心意,讓我更知道上帝的性情.也幫助我,認識了,為什麼上帝要創造我的解答.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創造了你,就是要你來榮耀我,榮耀起初與末後的我.我是慷慨的主,我願意分享我一切給我所造的.
而我也知道你與我中間有了罪的鴻溝,而我設計了一個方法,必須要有人死,才可以解決我們這中間的罪.

而復活的耶穌,更能成為你的盼望,讓你看到一個活生生勝過罪的榜樣!
所以,常常奉我獨生愛子的名禱告,你就必被成聖,蠻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成為我的榮耀來榮耀我,成為我的僕人,永生神的僕人來服侍我!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謝謝祢,讓祢這永恆中那麼辛苦~
常常要想方法來幫助我.幫助常常犯錯,連累祢的人.
我要榮耀祢,因為我真是渺小,祢真是偉大.
帶領我,繼續榮耀祢,繼續服事祢,愛我的天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