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公義的管教/賽47

--QT重點--

  1. 不再居首位
    這段,是提到巴比倫的滅亡,提到他們將不再居首位,而要成為囚犯,因為上帝要報仇.

  2. 苦待神百姓
    而為什麼上帝要報仇?原因是因,上帝把以色列交在巴比倫手上管教,但巴比倫人對以色列人苦待,毫不留情,更讓老人負極重的惡.
  3. 驕傲坐首位
    而巴比倫人,更認為,永遠可以作王后,不留心思想對待以色列的人事情,及不思想事後的結局.
  4. 無法自救的邪術
    而上帝說,巴比倫引以為傲的邪術無法使自己自救,因寡居與喪子兩事情,將忽然發生在同一天,而所知的邪術無法自救.連所認為的占星師也無法幫忙,各自逃散無人能救.

--思想心得--


這段,我覺得有一種很奇妙的感受,就是上帝會透過他國管教上帝的百姓.但上帝會很公義的觀看,這國會如何對待囚犯(上帝百姓).

這讓我想到日內瓦公約,是在一個對待戰敗國俘虜的一個合約,其中特別給予戰俘基本的人權.


彷彿對上帝來說,在管教下,上帝會還是會給人基本的保護.
而賦予管教人權力時,也會有基本對人權的約束.

這個真的很奇妙,而巴比倫被上帝審判,原因就是因為公義的對待以色列,也因為驕傲,而將被拉下在列國之中.


這點真的很妙,因為巴比倫並非認識神,但被神使用,但仍然在上帝的一個約束中.

對我的思想是,上帝可能會賦予我管教人的權柄,但我是否可以留心上帝的心意,可作與不可作的地方?

或著,當我是被管教者時,上帝會透過他人來管教我時,我是否能知,上帝在管教之於,皆是我能受的,因為祂是公義的上帝.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留心,留心使用我給你的權柄.
你也要留心,在被管教時,學習調整,學習等候,時候到了,這管教就必挪去.
因為我是公義的主,我所愛的,我必定管教.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求祢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中.
留意祢的心意,不擅自枉然,謝謝祢,榮耀歸給祢~

作在寶座上的君王,所有權柄皆由祢來給!
願我敬畏祢,留心使用祢的權柄!也留心在被管教時,知道祢是公義的主.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